|
|
本帖最后由 LeoDesmond 于 2026-4-11 10:30 编辑
手上的 ie400pro 被我不小心把腔体掰开了……装回去之后就出现了很明显的底噪(懊悔不已.jpg)在家里翻箱倒柜折腾了一段时间的 ie200 和夜莺 pro 之后,想换点新玩意,于是果断找甲苯要了榭兰图二代的试听机。(好像也不新啊这个塞子,单纯是因为经典想拿来试试)
4k多的塞子还真是,emmmm,听感甩出我手上这几副塞好几条街了,拿到手听 Eason 2025 年的 《FEAR and DREAMS》专辑的时候,发现开场的序曲里面竟然有一段现场特效音是我以前从没听到过的(以前以为这段是静音来着)。而且搭配 Onix XM2,人声被拉到了一个恰恰好的位置,不会像夜莺 pro 那么贴耳,差不多是在面对面聊天的距离,不近不远,但又很清晰很扎实;声场比我预期的要小一点点?听流行绝对足够,但在听大编制的时候这个问题就比较明显,会感觉像是舞台不够大,微微有点挤着。高低频嘛,这个塞子的原装耳套说实在的,不太好塞得稳当,如果没塞紧,低频会明显不够,高频又有点漏气 要买的话我大概率要换耳套(尤其对于我这种窄耳道的),但如果耳套全贴合的情况下,听感会立马上一个档次,人声和高低频都会更饱满扎实。
还有一个点想夸的就是佩戴,这副塞子太轻了,佩戴几乎无感,我戴了一个下午连续听都不会觉得累(不推荐啊,戴这么久对耳朵不太好的),算是我目前听过的塞子里面佩戴最舒适的,这点好评。然后阻抗低,我记得才 16 欧,手机插个小尾巴就能推的很好,当然如果有播放器更佳,我用 xm2 + 榭兰图二代3.5线,甚至音量只要调到16-18就已经完全够听了(我平时听的音量差不多在25-30,这副塞子用这个音量差点给我炸聋)。
总之就是,这副塞子我一定会买,佩戴舒适,听流行挑不出啥毛病,好评,超大好评。
经典就是经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