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13|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试听+3】我要买榭兰图二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1 10: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LeoDesmond 于 2026-4-11 10:30 编辑

手上的 ie400pro 被我不小心把腔体掰开了……装回去之后就出现了很明显的底噪(懊悔不已.jpg)在家里翻箱倒柜折腾了一段时间的 ie200 和夜莺 pro 之后,想换点新玩意,于是果断找甲苯要了榭兰图二代的试听机。(好像也不新啊这个塞子,单纯是因为经典想拿来试试)

4k多的塞子还真是,emmmm,听感甩出我手上这几副塞好几条街了,拿到手听 Eason 2025 年的 《FEAR and DREAMS》专辑的时候,发现开场的序曲里面竟然有一段现场特效音是我以前从没听到过的(以前以为这段是静音来着)。而且搭配 Onix XM2,人声被拉到了一个恰恰好的位置,不会像夜莺 pro 那么贴耳,差不多是在面对面聊天的距离,不近不远,但又很清晰很扎实;声场比我预期的要小一点点?听流行绝对足够,但在听大编制的时候这个问题就比较明显,会感觉像是舞台不够大,微微有点挤着。高低频嘛,这个塞子的原装耳套说实在的,不太好塞得稳当,如果没塞紧,低频会明显不够,高频又有点漏气要买的话我大概率要换耳套(尤其对于我这种窄耳道的),但如果耳套全贴合的情况下,听感会立马上一个档次,人声和高低频都会更饱满扎实。
还有一个点想夸的就是佩戴,这副塞子太轻了,佩戴几乎无感,我戴了一个下午连续听都不会觉得累(不推荐啊,戴这么久对耳朵不太好的),算是我目前听过的塞子里面佩戴最舒适的,这点好评。然后阻抗低,我记得才 16 欧,手机插个小尾巴就能推的很好,当然如果有播放器更佳,我用 xm2 + 榭兰图二代3.5线,甚至音量只要调到16-18就已经完全够听了(我平时听的音量差不多在25-30,这副塞子用这个音量差点给我炸聋)。

总之就是,这副塞子我一定会买,佩戴舒适,听流行挑不出啥毛病,好评,超大好评。
经典就是经典。


xm2 xelento gen2.jpg (211 KB, 下载次数: 54)

xm2+xelento2

xm2+xelento2
2
发表于 2026-4-11 13: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声音很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11 17: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糊了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12 1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看得我也想买一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5: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onycn 发表于 2026-4-12 10:44
看得我也想买一条

先试听先吧,毕竟几千块的玩意,不推荐盲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15 0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再嘗試一下IE900 你就不會再想收謝蘭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15 0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謝蘭圖二代低頻太多 中頻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5 08: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eoyu2905 发表于 2026-4-15 08:27
再嘗試一下IE900 你就不會再想收謝蘭圖了

ie900 试听过,感觉很容易伤耳朵,因为太入耳式了 ,声音直接在大脑里播放,很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15 16: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akt9ie 和 谢兰图 二代声音上差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19: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eoyu2905 发表于 2026-4-15 08:27
再嘗試一下IE900 你就不會再想收謝蘭圖了

ie900 超预算了哈哈哈哈哈(我当然知道 ie900 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19: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eureka1 发表于 2026-4-15 16:20
akt9ie 和 谢兰图 二代声音上差多少

没听过t9ie诶没法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22 00: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烟台
换成一代的耳套完美解决问题,长期持有榭2,各种耳套都试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22 21: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LeoDesmond 发表于 2026-4-21 19:41
ie900 超预算了哈哈哈哈哈(我当然知道 ie900 好)

我5000港元收了二手回來 聲音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22 21: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
eureka1 发表于 2026-4-15 16:20
akt9ie 和 谢兰图 二代声音上差多少

都有,个人感觉t9ie更通透声场更大,出了谢兰图二留t9i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23 1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驰星周 发表于 2026-4-22 21:12
都有,个人感觉t9ie更通透声场更大,出了谢兰图二留t9ie!

最近买了vulkan2 马天尼,就觉得t9ie糊糊的了,挂闲鱼出掉了,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24 0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更喜欢一代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