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个人比较喜欢宽松、自然偏模拟的感觉,上个月收到了AR-M2以后,一耳朵惊艳。于是继续寻找PCM1794系列芯片的播放器。兜兜转转发现了N年前就曾经关注过的HA300和P90SD,AI和网上都说HA300调音更偏模拟味、暖厚,且宽松自然。于是收到一个今天下午开始听。
确保电源功率high,0db,gain为low的情况下,THX00下开声的印象不太好,第一印象是挤,声音都挤在一起,分离度很差。解析本就不是强项,就不多说。不过人声有些远,声音小了几乎听不清楚,低频是空气团,下不去,有量无质;声音调大,就有些吵,背景始终比较乱,人声完全不吸引人。歌德RS1i下,大差不差,只能说略好。
通过ai分析,说25欧的THX00和32欧的rs1i都属于低阻高敏,但吃电流的耳机,说低增益下,电流不太够,建议调到高增益。高增益下的确有一些改善,低频凝聚、下潜都变好。但声场没有什么改善,一样挤在一起,分离度很低。人声更近了,但不似AR-M2,也不像黑砖和PHA3、mojo,不是宽松的贴耳人声、而是压迫感很强的近场人声,声音一小就感觉不够,声音一大就觉得吵,背景依然不够黑。
实在没明白为什么,按照我的理解,这不应该是一个HIFI 解码应该有的水平,更何况它也不是低端入门级的,为什么我听不到大家说的宽松、自然、暖厚的感觉?
AI还提到过,可能是阻抗匹配的问题,有的说要加阻抗棒,也有说电池老化严重,导致功率和动态水平无法保证。甚至还说可能是耳机和HA300特点不匹配。
用过的烧友过来说说,我真有点糊涂了,死马当活马医,阻抗棒已经在路上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