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桥HA300的听感问题,熟悉的烧友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30 2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个人比较喜欢宽松、自然偏模拟的感觉,上个月收到了AR-M2以后,一耳朵惊艳。于是继续寻找PCM1794系列芯片的播放器。兜兜转转发现了N年前就曾经关注过的HA300和P90SD,AI和网上都说HA300调音更偏模拟味、暖厚,且宽松自然。于是收到一个今天下午开始听。
确保电源功率high,0db,gain为low的情况下,THX00下开声的印象不太好,第一印象是挤,声音都挤在一起,分离度很差。解析本就不是强项,就不多说。不过人声有些远,声音小了几乎听不清楚,低频是空气团,下不去,有量无质;声音调大,就有些吵,背景始终比较乱,人声完全不吸引人。歌德RS1i下,大差不差,只能说略好。
通过ai分析,说25欧的THX00和32欧的rs1i都属于低阻高敏,但吃电流的耳机,说低增益下,电流不太够,建议调到高增益。高增益下的确有一些改善,低频凝聚、下潜都变好。但声场没有什么改善,一样挤在一起,分离度很低。人声更近了,但不似AR-M2,也不像黑砖和PHA3、mojo,不是宽松的贴耳人声、而是压迫感很强的近场人声,声音一小就感觉不够,声音一大就觉得吵,背景依然不够黑。
实在没明白为什么,按照我的理解,这不应该是一个HIFI 解码应该有的水平,更何况它也不是低端入门级的,为什么我听不到大家说的宽松、自然、暖厚的感觉?
AI还提到过,可能是阻抗匹配的问题,有的说要加阻抗棒,也有说电池老化严重,导致功率和动态水平无法保证。甚至还说可能是耳机和HA300特点不匹配。
用过的烧友过来说说,我真有点糊涂了,死马当活马医,阻抗棒已经在路上了。
2
发表于 2026-3-30 22: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阻抗棒已经在路上了,信AI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30 22: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不信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啊,所以请大家帮忙看看,也用过的朋友说说到底是这机器本身如此,还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31 15: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手持ha300绑定
个人认为还是搭配问题,我一直是高增益模式推森海大耳用的,很少推耳塞,我也有75欧姆的阻抗棒,但很少用来推耳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 09: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kkliangliang 发表于 2026-3-31 15:53
手持ha300绑定
个人认为还是搭配问题,我一直是高增益模式推森海大耳用的,很少推耳塞,我也有75欧姆的阻 ...

哥们你听下来感觉如何啊?声场是打开的吗?能说说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1 10: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RM2不错,推力很大,我都后悔当初把他给出了,LO口也不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7 08: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canshuang 发表于 2026-4-1 09:17
哥们你听下来感觉如何啊?声场是打开的吗?能说说看?

声场中规中矩吧 不是特别大 但是比姐妹机teac p90sd大 当初俩机器都入手了 听不惯90 出掉了
主要是喜欢这个机器的空气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7 1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ha300只是声音比较中庸,没什么强调的声音,其实要讲模拟味,能达到这种境界的,没个1万元,想都别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2 19: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果然是电池问题,换了电池都解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