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32|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Tidal平台的使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4 2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来自 亚太地区
今天突然用了dcs的内置tidal竟然流畅播放了

通过ipad控制的,有挂vpn

晚上回来发现又卡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有知道原因的兄弟吗,还是就是单纯可能那个时候网络好

流畅播放tidal高清感觉真好

2
发表于 2026-4-4 23: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roon挂tidal或者app挂tidal(无vpn),前一阵子几乎不可用(估计是开会的原因)。
这两天突然恢复了一些,大部分时间可以相对顺畅播放了。
没办法,最近只能一直PC(vpn) + tidal,然后走usb,还为了这个特意搞了个usb净化隔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4 23: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一阵tidal几乎连不上,应该是开会的原因。
倒是这两天好像恢复了一些,昨天roon连tidal竟然能听了。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不会稳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5 03: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不挂vpn就不能听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5 0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挂梯子有时候也不稳定,更何况不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5 1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以前听过一段时间,大多非常流畅,偶尔卡,挂vpn可能稍稳,个人感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5 11: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几年前用tidal的时候bj联通基本没问题,广州电信不行。移动手机听印象中也没事。看地域及运营商吧,应该时段也有些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5 1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你控制器上挂vpn只是ipad翻了墙,dcs连的还是国内的网,要让dcs也走vpn才不会卡,ipad只是发送指令,dcs才是接收器,让后者翻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5 1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ytz 发表于 2026-4-5 12:41
你控制器上挂vpn只是ipad翻了墙,dcs连的还是国内的网,要让dcs也走vpn才不会卡,ipad只是发送指令,dcs才 ...

正解,数播本身翻才行,我这几天刚好也在听tidal,发现在线比本地nas上好听一些,在线声音感觉更干净,质感更好一些,音乐文件是从tidal下载的相同版本,按理应该一样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4: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亚太地区
zytz 发表于 2026-4-5 12:41
你控制器上挂vpn只是ipad翻了墙,dcs连的还是国内的网,要让dcs也走vpn才不会卡,ipad只是发送指令,dcs才 ...

我也知道dcs翻才行,试了一下没法让他翻啊,连设置网关都没地方设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5 15: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vivazhang 发表于 2026-4-5 14:47
我也知道dcs翻才行,试了一下没法让他翻啊,连设置网关都没地方设置

试一下路由上给数播指定网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5 15: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vivazhang 发表于 2026-4-5 14:47
我也知道dcs翻才行,试了一下没法让他翻啊,连设置网关都没地方设置

所以需要从路由层面就挂vpn,搞个软路由刷immotalwrt或者openwrt,我是华硕路由器刷了梅林固件走merlin clash全局翻,只要接在路由器上的设备都是翻了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5 15: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vivazhang 发表于 2026-4-5 14:47
我也知道dcs翻才行,试了一下没法让他翻啊,连设置网关都没地方设置

你只挂了ipad vpn,也只是控制器(ipad)能更好的连接到tidal服务器,而你的罗西尼网桥(接收器)还是用的国内ip所以无法稳定接收tidal的音乐流,所以才一直时好时卡的,原因就是最重要的接收端没有翻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5 15: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ytz 发表于 2026-4-5 15:08
所以需要从路由层面就挂vpn,搞个软路由刷immotalwrt或者openwrt,我是华硕路由器刷了梅林固件走merlin c ...

不用这么复杂,局域网搞一个代理网关,需要翻的设备在路由上指定这个网关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5 15: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hiendx 发表于 2026-4-5 15:39
不用这么复杂,局域网搞一个代理网关,需要翻的设备在路由上指定这个网关就好了

对这样也可以,我是直接全局了,看外网视频和官网也方便不少,节点还方便更换。我测下不止固件的影响,节点也很影响音频流的稳定性,之前用了烂节点走roon也卡的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8 14: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4-8 14:18 编辑

TIDAL目前的情况就是清晨和上午非常流畅,下午和晚上就会卡
其实本地串流搞好声音和TIDAL是差不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