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7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IIO K13 R2R Auto EQ,好玩又简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9-12 11: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K13 R2R支持网页端PEQ,无需另外安装DSP上位机软件,只需要在USB模式下,插入USB线连接到电脑,即可轻松的将手头的耳机,模拟成其它的耳机曲线,自动生成PEQ曲线,保存到K13 R2R自定义里面,随时可以在菜单、遥控器、FIIO control app调用。
增加了可玩性,操作也很简单,推荐大家尝试一下!


2
发表于 2025-12-13 23: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用完以后机器有爆音,谨慎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7 14: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itschannel 发表于 2025-12-13 23:03
用完以后机器有爆音,谨慎使用

使用AUtoEQ之后吗?能否具体描述下,是怎样的连接,或操作后出现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2-18 16: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kevin2013 发表于 2025-12-17 14:23
使用AUtoEQ之后吗?能否具体描述下,是怎样的连接,或操作后出现的?谢谢!

对,我连接auto eq,d9200调成哈曼卡顿曲线进入customer 1,  网页给了许可后自动写入机器,的确非常方便。

但是

QQ音乐USB输入出现爆音了,蓝牙不会。foobar不会。

重启无法解决。 理论上可以重置,但是我有一些音箱预设EQ不想抹除。

找到客服客服不知道网页eq这个东西。

我等着他们升级固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1-12 09: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kevin2013 于 2026-1-12 09:50 编辑
itschannel 发表于 2025-12-18 16:47
对,我连接auto eq,d9200调成哈曼卡顿曲线进入customer 1,  网页给了许可后自动写入机器,的确非常方便 ...

您好!
按您的步骤,如果全局增益再作提升后,播放某些歌曲时,确实会有过0dB失真爆音的现象,请将全局增益调低一点。

这是因为,AH-D9200耳机,auto EQ成哈曼曲线后,在2KHz处增益提升了5.9dB,如果全局增益再提升的话,在这个频点就会过0dB失真了,这个暂时没有方案,请不要再提升全局增益,整个频段的增益,保持不高于+6dB,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12 1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Q调节不慎在某些曲目会有爆音,因此增益不要太大,调节频点增益之后降低全局音量增益相同的值才能避免爆音;比如提升5dB,那么全局音量降低6dB才能避免爆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5 11: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kevin2013 发表于 2026-1-12 09:47
您好!
按您的步骤,如果全局增益再作提升后,播放某些歌曲时,确实会有过0dB失真爆音的现象,请将全局 ...

感谢。
我觉得这里是有点bug的,预设应该已经可以调好这个事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预设的EQ,是不会有过0dB失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3 1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我比较懒,都是直接听的,什么设置EQ曲线之类的才懒得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