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207|回复: 6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桌面音箱真的能听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0 2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甘肃 来自 亚太地区
我的adam a3x按理说声音素质是远超大耳的。但是放在桌面上听(有个10厘米带仰角的支架),低频明显在桌面上反射,甚至震动通过桌面传过来。。。
听的人心慌慌的

难道音箱真的不能摆在桌面上吗?(那么桌面音箱这个模式就不该存在?)

还是说木制桌面的锅?换成玻璃桌面会不会好?
70
发表于 2026-2-28 14: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垫厚书,或者声学海绵,立马不同,主要是和桌面共振导致的,反射反而成次要的,而且加垫子后离开桌面一定距离后可以降低反射。个人更喜欢垫子,桌面架子要么低音不行,要么低音硬的冲,垫厚书或者声学海绵刚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2-28 1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那能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2-27 20: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主要还是共振了。这个垫个海绵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2-25 1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必须弄个架子,否则没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2-21 21: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1 18:49
还别说,去年我刚买了个漫步者的一副50多块钱的耳机给孩子学英语,整体调音还行,声音耐听。但解析、频宽 ...

正确的废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2-21 1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ahs371 发表于 2026-2-21 19:40
同感,差很远!

我买的是最便宜的一百块的落地脚架,也比放我电脑桌上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2-21 19: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21 18:40
上独立脚架放在电脑桌旁边,明显比放桌子上强。

同感,差很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2-21 1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上独立脚架放在电脑桌旁边,明显比放桌子上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2-21 16: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歌德亚历山大 发表于 2026-2-21 15:18
咱俩桌面有点像,极简的老登型

我现在更简了SPL和耳机都卖了,绿联小尾巴连接PC和低音炮
耳鸣的关系,放弃耳机了



a712d2b74982cc0d00fa180d02288dff.jpg (214.65 KB, 下载次数: 181)

a712d2b74982cc0d00fa180d02288dff.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发表于 2026-2-21 15: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2-21 12:27
显示器中心和眼睛等高状态,对颈椎非常友好呢

咱俩桌面有点像,极简的老登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2-21 1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一个好厨子 发表于 2026-2-21 12:11
这位兄台,脖子疼不?

显示器中心和眼睛等高状态,对颈椎非常友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2-21 12: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20 22:23
低音炮上桌的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这位兄台,脖子疼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2-14 1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hsshgx 发表于 2026-2-14 15:30
丹拿有专门配core音箱的core低音炮,没试过,不过理论上搭配起来应该不错。

是的,18S低音炮只能选core以下系烈的音箱,而core系的低音炮挺贵的,卖家也不清楚这点,导致错误购买。唉!觉得太冤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6-2-14 15: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4 15:24
以前买过丹拿18S的低音炮配core7,结果失败告终,主要是与我的音箱不匹配。

我现在是Gold5+CR8SBT,挺实惠的,其实要是现在给我选,我主箱也会用Runningman,太便宜了实在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2-14 15: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4 15:24
以前买过丹拿18S的低音炮配core7,结果失败告终,主要是与我的音箱不匹配。

丹拿有专门配core音箱的core低音炮,没试过,不过理论上搭配起来应该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2-14 15: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2-14 15:08
这个低音炮确实实惠,能独立控制低音炮音量,也可以控制总系统的音量,而且还有线控,除了TRS这个接口对h ...

以前买过丹拿18S的低音炮配core7,结果失败告终,主要是与我的音箱不匹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2-14 15: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4 15:04
加个1000块的低音炮能有如此提升,超值!

这个低音炮确实实惠,能独立控制低音炮音量,也可以控制总系统的音量,而且还有线控,除了TRS这个接口对hifi圈不太友好,几乎没有软肋了,入门神选,毕竟1000出头就让主箱从超低频里解放出来了,高频解析明显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2-14 15: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30 00:38
低切是指主箱不再负责低于某个频率的声音,也就是切除了部分低音,只负责某个频率以上的声音。

这个功 ...

加个1000块的低音炮能有如此提升,超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2-14 12: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hsshgx 于 2026-2-14 12:41 编辑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2-8 03:58
如果不是家里没地方,再小的音箱也不建议放桌面上的,有条件最好上架子。

加10086,我以前也是放桌面上,用了那个iso什么的脚架。最近买了一对落地脚架,将箱子放去桌面后方,横向拉开到1.8米,大体成等边三角形摆放,高音高度比耳朵稍高十公分。猜一下什么结果?声音大飞跃!没有台面反射了,没有震动了,声音干净了,声场出来了,结像更好了,完全像买了一对新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