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96|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傲力R3 Arrete入手全体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1 15:2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新年伊始,闲的蛋疼,入手一对傲立R3 Arrete,和原来喇叭几乎是同等级,换换口味

大致分享如下

1) 气动高音的确很亮,很透,从较好的丝膜高音切换到气动高音,前一周是有些不适应的

2) 由于气动高音的透亮,导致全系列顶级银线加持下,高频略显尖锐。在音源端更换了顶级铜电源线,瞬间改善,而且高低频延展性并不受到太大影响

3) 傲力很快速,灵动,现代化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碳纤维盆的原因,听感真的很灵动

4)小落地,还是由于单元物理限制,器乐的分离度还是无法企及更高一个级别的大落地。欲望总是在膨胀,其实小落地的系统即容易搭建,成本也不会非常贵。但是一旦到了大落地,前后级,各种分体,预算又得蹭蹭蹭

5)接地线还没尝试,看样子也不便宜,以后有机会再说了

6)地垫还没用太好的,手头暂时没有,过一阵找机会换着试试,目前低频不够庞大

7)如果对比R3 Signature我个人其实更看好Singnature多一点,性价比更高。

8)如果现在有人推荐小落地,傲力R3我觉得应该可以看看的,比B&W 804D4好听不少的,而且价格真的不算贵,按进口品牌,欧洲原产,声音较为全面,外观 还挺不错的前提下

9) 前阵子一直有个ID推荐国产DIY箱子,我只能说这种家伙非蠢即坏,箱子要做好不容易的,如果系统预算在10个起,我个人非常推荐傲力R3 Singnature
28
发表于 2026-3-25 20: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非常好的箱子,R6玩家路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2-16 1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toto60 于 2026-2-16 11:00 编辑
hifisxf 发表于 2026-2-16 09:05
TOTO60兄,这个落地眼生的很,有机会分享一下搭配和听感,结合了优点,具体分解一下如何~

不挑功放,8欧,88db灵敏度,胆机都能推。我自己是上面那张图的配置,无源前级、甲类小功率后级(pass xa25),声音非常饱满丝滑润泽,气动高音完全不刺耳,空气感极佳,低频质量极高,解析极高,但没让人注意到突出的素质,只深深体会到乐感,现场感极强。得益于特殊的形状,这12寸大单元低音几乎不挑剔听音环境(完全无需声装处理,几乎没有驻波干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2-16 0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TOTO60兄,这个落地眼生的很,有机会分享一下搭配和听感,结合了优点,具体分解一下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2-16 09: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TOTO60兄,这个落地眼生的很,有机会分享一下搭配和听感,结合了优点,具体分解一下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2-16 04: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支持一下,喜欢这既有素质又有味道的牌子,之前听英国箱(隼ls35a、雨后m30系列、p3系列)入门的,也玩丹拿s1.4le、宝华805d2,这对则是结合了上述几种风格的优点,有过之无不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2-10 12: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本帖最后由 shinakasu 于 2026-2-10 12:19 编辑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2-8 10:24
自制的喇叭接地线插上去之后,声音的边界感清晰了至少30%。就好比以前近视眼,现在带了有了近视眼镜,哪些 ...

傲力自家的线,都是自己调过音的,如果你一定要买自产,估计只有日系了。欧美厂家基本都不产线芯,主要玩的是调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2-9 11: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我的是锐都副牌,和锐都一样高音,这个高音就必须要前端素质给力,稍微有点不对高频就飘,但是器材好了,高频黑舒服也很柔顺,延伸解析都非常好。我以前天朗mini高频也好,同样系统天朗就很好听,锐都副拍高频刺耳。后来我就搞了半天,最后发现出在eizz电位器上面,换个好的电位器马上对了。换其他声音就是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2-9 09: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2-8 14:15
的确,最近也在官网上看到了。我猜测傲力的喇叭线也是外购,自己不太会研发基础材料的,这是一个非常漫长 ...

线基肯定是外购,而且大概率来着大陆或对岸,这个基本上线材品牌也都是这样(起码95%吧)
傲力的气动高音是自己制作的,其它单元都是委外。好在即使是委外制作的单元都是厂家定制、甚至深度参与设计,不是喇叭厂现成的型号,这个对最终的整体音效有很大的把控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4: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音特网老泳 发表于 2026-2-8 13:59
傲力一直都有音箱线的,只是价格很高。

的确,最近也在官网上看到了。我猜测傲力的喇叭线也是外购,自己不太会研发基础材料的,这是一个非常漫长且回报率并不太高的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8 13: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2-6 14:08
傲力有原厂的接地线贩卖,但是接地对线材要求可能没那么高(个人猜测),而来傲力本身也不是做线材出身,一 ...

傲力一直都有音箱线的,只是价格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自制的喇叭接地线插上去之后,声音的边界感清晰了至少30%。就好比以前近视眼,现在带了有了近视眼镜,哪些细枝末节的动态表现,都更为清晰明确

原装的接地线非常不便宜,不妨参考原装的接线方式自己做一条,体验下接地带来的提升,后续再用更高档的线材提升也不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2-6 14: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傲力有原厂的接地线贩卖,但是接地对线材要求可能没那么高(个人猜测),而来傲力本身也不是做线材出身,一个电源插座,2个香蕉插,加一点线自己做起来难度不大,于是尝试一把
好在我有电源处理器,做完之后直接上电处,脑放开一开,过几天分享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4 09: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可惜这品牌买的人还是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4 09: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2-3 20:25
丽音没有,得去虬江路500号3楼3-62 店名叫啥忘了,老板姓许,上海代理的好像就那边一家在卖,店面声学装 ...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3 20: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虹口区
ethanxyj 发表于 2026-2-3 08:56
好的好的,说得太详细了  我现在是用的意力404,虽说中频没那么挫,但是最有感觉的还是高频和低 ...

丽音没有,得去虬江路500号3楼3-62 店名叫啥忘了,老板姓许,上海代理的好像就那边一家在卖,店面声学装修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3 2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虹口区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2-2 20:44
R6和R8听过么,低频如何,感觉R3低频还是少了一些

没听过,但R6和R8内置2个低音单元,应该不太好推,低频效果肯定比R3好。毕竟R6开始才是3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3 08: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2-2 17:02
和意力区别很大,意力为了强调弦乐的听感,高频调的很过头,搭配不好,很容易不耐听,同样是气动的猛牌和 ...

好的好的,说得太详细了  我现在是用的意力404,虽说中频没那么挫,但是最有感觉的还是高频和低频。因为我主要是流行歌为主,也兼顾影院的主音箱,所以想看看有没有更均衡一点的箱子。傲力这个牌子也是最近才知道,看楼主评价有点意思,有机会一定去试听一下,丽音广场那里有这个牌子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2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2-2 17:02
和意力区别很大,意力为了强调弦乐的听感,高频调的很过头,搭配不好,很容易不耐听,同样是气动的猛牌和 ...

R6和R8听过么,低频如何,感觉R3低频还是少了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2-2 17: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虹口区
ethanxyj 发表于 2026-2-2 10:05
请教楼主,它跟意力的气动高音有啥区别?适合听流行音乐吗?

和意力区别很大,意力为了强调弦乐的听感,高频调的很过头,搭配不好,很容易不耐听,同样是气动的猛牌和傲立就没这问题。我玩过312和403,高低频都很突出,但中频偏薄,三频不算太均衡,傲力最主要的特色是声音中性的同时,声音密度很高,在这个价格挺难得的,十分适合胆机,挺全能的。入门的签名,性价比更好一些,就是少了点气动的通透性,3系,低频量感不大,但还是挺有力的,书架系,几乎没什么低频,想要完整体验,需要搭配低音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