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453|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华韦健707 s3和雨后初晴P3ESR XD2哪个听流行歌曲更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7 15: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很多人都说雨后适合口水歌, 上次实体店听过, 只是时间不长, 印象是感情丰富, 感人.707也蛮好的, 这家伙重低音比P3好, 至于人声嘛, 各有所长.

筒子们, 出出主意哦.

另外皇太子没条件试听, 不知道如何, 我不喜欢所谓贵气的声音, 就喜欢直白清爽的.
49
发表于 2026-3-12 2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weimu 发表于 2026-3-7 20:49
M30是8寸,丹拿S1.4是6.5寸

没错,喇叭不能只看口径,6.5寸的s1.4的低频比8寸的m30有力的多,量感和下潜都胜出,m30主要是宽松舒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3-9 2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每一个品牌都需要平常心去看待,毕竟材料设计都在进步,好多便宜的品牌,其实,声音也是非常好的,几十年能存活下来的大品牌也是有几把刷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3-8 09: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fortune126 发表于 2026-3-8 02:12
我是m30.1和丹拿40周年,我感觉除了女声,更愿意用丹拿听其它任何音乐,包括流行男声。说实话,我感觉绿 ...

居然是过誉吗?我碰到的绿坛里的大把踩雨后的,觉得雨后只能听口水歌。这帖子里有这么多夸的我都觉得惊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3-8 02: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toto60 发表于 2026-2-28 08:26
雨后初晴 p3的 esr xd2 和m30的 .3 xd2 ,还有丹拿的s1.4的le,这三对我能用一套系统无缝切换的对比。p3除 ...

我是m30.1和丹拿40周年,我感觉除了女声,更愿意用丹拿听其它任何音乐,包括流行男声。说实话,我感觉绿檀还是对雨后箱子有些过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3: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2-21 09:40
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么P3远超707.有人会说P3低频不行,那你知道P3现在有原厂2024年推出的Nelson低音脚架这个 ...

P3价格没问题的, 707虽然便宜, 但是实体店听过了, 低音过猛.
人声也不是我喜欢的607的那种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3: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toto60 发表于 2026-2-23 17:39
雨后p3吧,经典还保值,新版的比老版的贵也素质高一些,老版的味道可能更好,尽量收个二手有收据的行货(不 ...

我看咸鱼又1.9W全新的, 不会有假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3-7 23: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两天正好在听雨后P3ESR 和 SUPER HL5. 如果是现代听音偏好,应该不适合。P3适合小编制古典,人声。整体风格通透,中频密度不错,有着自己的风格,适合小房间使用。83灵敏度,确实不好推。 标称频响75HZ,自己琢磨吧。 SUPERHL5 中频没有P3密度好,可能是因为低频多了就不凸显了。当然,平衡性肯定好于P3。低频相对有点散,高音是优势,柔顺透明。 整体风格是宽松,耐听,不刺激,听爵士真是很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3-7 2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toto60 发表于 2026-2-28 08:26
雨后初晴 p3的 esr xd2 和m30的 .3 xd2 ,还有丹拿的s1.4的le,这三对我能用一套系统无缝切换的对比。p3除 ...

M30是8寸,丹拿S1.4是6.5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3-7 07: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toto60 发表于 2026-2-28 08:26
雨后初晴 p3的 esr xd2 和m30的 .3 xd2 ,还有丹拿的s1.4的le,这三对我能用一套系统无缝切换的对比。p3除 ...

不错,同雨后用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2-28 08: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雨后初晴 p3的 esr xd2 和m30的 .3 xd2 ,还有丹拿的s1.4的le,这三对我能用一套系统无缝切换的对比。p3除了低频少点下潜和力道,其他方面在这十几平米小房间和m30和丹拿都是一个水准的(上到20平米以上 p3就明显不行了),解析力也不虚(雨后的新中低音单元水平很高,速度足以媲美丹拿轮廓的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04: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lxmgggg 发表于 2026-2-23 20:46
最后回一贴吧P3就是个严重偏科的产品只适合人声和弦乐爆不起来的,听流行就等着换箱吧。

我不需要太劲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04: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2-21 09:40
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么P3远超707.有人会说P3低频不行,那你知道P3现在有原厂2024年推出的Nelson低音脚架这个 ...

在实体店听过的, 我觉得低音还好, 我有个炮, 配合一起应该不错的, 雨后的声音我还是很认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2-23 2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toto60 发表于 2026-2-23 17:39
雨后p3吧,经典还保值,新版的比老版的贵也素质高一些,老版的味道可能更好,尽量收个二手有收据的行货(不 ...

宝华607的人声我喜欢, 但是中低频很差劲, 707人声不喜欢, 中低频有点过了. 还是雨后更好点, 我有炮, 低音可以补充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2-23 20: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最后回一贴吧P3就是个严重偏科的产品只适合人声和弦乐爆不起来的,听流行就等着换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2-23 17: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雨后p3吧,经典还保值,新版的比老版的贵也素质高一些,老版的味道可能更好,尽量收个二手有收据的行货(不然假的多),低频是弱,但底子好潜力大。雨后初晴不同大小的几个音箱虽然价格不同,但没有哪个定位真正高于哪个,都是各自优势。宝华除了旗舰型号,别的尽量不要买,差距大,声底有点偏AV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2-22 15: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ysirs 发表于 2026-2-22 14:52
这正合我意哦, 我家那个KEF的入门无源相对来说好推一点, 但是调节音量就是痛苦, 功放调到20-30, PC调节到 ...

可以功放机音量小一点,pc大一点,也可以倒过来,感觉怎么舒服怎么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4: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1 14:03
雨后p3 灵敏度就83db ,要爆啊得多大功率的功放机啊,太费钱了,再说这种音箱就是温文尔雅的听的,5吋的喇 ...

这正合我意哦, 我家那个KEF的入门无源相对来说好推一点, 但是调节音量就是痛苦, 功放调到20-30, PC调节到20-23, 总感觉差点什么.
我喜欢50-50这个范围, 不大也不小, 收张自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4: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lxmgggg 发表于 2026-2-21 23:52
软脚就是指它其实是非常偏科的而不是杂食。

这个价位基本上就没有全能的, 707在实体店听的时候我感觉是低音有点过了.
入P3页可以, 我有炮, 所以不太担心低音推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2-21 23: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21 13:26
那可以再加官方的低音脚架,我是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不加低音脚架的情况下交响上用的低音鼓声音都是非常清 ...

软脚就是指它其实是非常偏科的而不是杂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