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428|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华韦健707 s3和雨后初晴P3ESR XD2哪个听流行歌曲更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7 15: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很多人都说雨后适合口水歌, 上次实体店听过, 只是时间不长, 印象是感情丰富, 感人.707也蛮好的, 这家伙重低音比P3好, 至于人声嘛, 各有所长.

筒子们, 出出主意哦.

另外皇太子没条件试听, 不知道如何, 我不喜欢所谓贵气的声音, 就喜欢直白清爽的.
2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9: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别沉啊, 老弟, 来说说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7 22: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都听过了还拿不准主意吗。女声听得多我推荐p3,但比较吃功放搭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7: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7 22:42
都听过了还拿不准主意吗。女声听得多我推荐p3,但比较吃功放搭配。

我承认我是木耳, 听不出太大区别, 感觉宝华707更激进一点, P3更有感情, 估计是P3才能久听不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8 18: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ysirs 发表于 2026-2-8 17:27
我承认我是木耳, 听不出太大区别, 感觉宝华707更激进一点, P3更有感情, 估计是P3才能久听不累.

是,p3非常耐听的,你听一整天耳朵都不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2-8 1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ysirs 发表于 2026-2-8 17:27
我承认我是木耳, 听不出太大区别, 感觉宝华707更激进一点, P3更有感情, 估计是P3才能久听不累.

不过还是得看你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风格,都听过了对比起来应该比较容易,实在不行就看哪边有更吸引自己的点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2-9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8 18:14
不过还是得看你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风格,都听过了对比起来应该比较容易,实在不行就看哪边有更吸引自己的点 ...

嗯, 有机会再去比较下, 好好听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2-14 2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其实你有特殊偏好的音色。这个问题只有自己知道该偏好哪款箱子。喜欢人声为主的都是局限性。所以你得自己来找对的印象走。你听了别人的偏好会更拿不准方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2-16 2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
什么垃圾皇太子,名字一股浓浓的国产垃圾货味道,也好意思来和这两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2-17 00: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只要素质到位,任何箱子都可以调得顺耳耐听。虽然箱子自带一些特殊音色,但这一般不是耐听好听的必须品。选箱子,我觉得还是看素质上限,特别是两端。至于中频,我反而觉得问题不大,除非是大尺寸中低音+小尺寸高音这种组合。普通6.5寸和1寸的配对,都能覆盖2~2.5k这个频段,当然分频瞎搞的另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15: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17 00:16
只要素质到位,任何箱子都可以调得顺耳耐听。虽然箱子自带一些特殊音色,但这一般不是耐听好听的必须品。选 ...

你意思是通过功放调吗?
707印象中低频有点太多了, 想来想去可能还是P3更合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17 15: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漳州
eysirs 发表于 2026-2-17 15:19
你意思是通过功放调吗?
707印象中低频有点太多了, 想来想去可能还是P3更合适点.

通过器材搭配和周边调整来调音,箱子可玩性很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18: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17 15:34
通过器材搭配和周边调整来调音,箱子可玩性很高的。

哦哦哦, 问豆包和gpt都说707的流行表现要比p3好.p3适合口水歌, 有时间了再去线下好好听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17 19: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eysirs 发表于 2026-2-17 15:19
你意思是通过功放调吗?
707印象中低频有点太多了, 想来想去可能还是P3更合适点.

能调音的器材很多,精确度最高的是DSP吧,用过基本上就离不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18 0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lxmgggg 于 2026-2-18 01:27 编辑

雨后属于严重偏科的箱子,宝华这个属于比较杂食的箱子,还有不知道你指的流行歌曲到底涵盖的风格多还是比较单一的类型这中间区别可大了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0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8 01:25
雨后属于严重偏科的箱子,宝华这个属于比较杂食的箱子,还有不知道你指的流行歌曲到底涵盖的风格多还是比较 ...

比较杂一点吧, 舒缓的, 激情的都有.
后街男孩, 西城男孩, 蔡依林, 周杰伦, 泰勒, 席琳迪翁, 刀郎, by2, 等等.
这算杂食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2-18 11: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漳州
eysirs 发表于 2026-2-17 18:31
哦哦哦, 问豆包和gpt都说707的流行表现要比p3好.p3适合口水歌, 有时间了再去线下好好听听吧.

ai的话都信啊。。。这明显是拿的网上说法。雨后在绿坛贴吧的风评很有意思,几个英国箱里被踩的最严重,说就是只能听口水歌,一问听没听过全都闭嘴。我还是建议按你自己口味和常听曲目来挑,看你喜欢什么样的声音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18 12: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漳州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8 01:25
雨后属于严重偏科的箱子,宝华这个属于比较杂食的箱子,还有不知道你指的流行歌曲到底涵盖的风格多还是比较 ...

雨后也不偏科。p3算是系列里音染比较重的,整体是比较细腻,抒情,感染力强的风格,喜欢与否看个人口味,系统搭配得当听什么都没问题,交响,话剧,歌剧之类的毫无压力,30平内声场和气势一点不输小落地。其他的c7,m30,m40之类的则都是偏中性监听的调音,声音就相对冷淡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18 12: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eysirs 发表于 2026-2-18 08:24
比较杂一点吧, 舒缓的, 激情的都有.
后街男孩, 西城男孩, 蔡依林, 周杰伦, 泰勒, 席琳迪翁, 刀郎, by2,  ...

那就别选雨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18 1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18 12:00
雨后也不偏科。p3算是系列里音染比较重的,整体是比较细腻,抒情,感染力强的风格,喜欢与否看个人口味, ...

雨后听某些流行刺激风格的时候爆不起来啊温吞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