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67|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蛇年发烧总结-1. 播放端PC更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17 1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叠甲:纯主观听感,没有任何实验性质。包真实不包科学。
本来打算一篇搞定,结果发现字数贼多。最后打算分开发。
硬件的变动:
1. 增加了一台二手电脑来做三机串流的播放端。
之前是用我的工作机作为三机串流的播放端。工作机来扮演这个角色有个很大的理论弊端,它负荷大,硬件软件都多,干扰大。
新进二手机主板是微星Z370战斧导弹,CPU是intel i5 8400,芝奇ddr4 8G 2400。电源把原先工作机的振华钛金电源给它了,原工作机新配了败家之眼洛基2。另外把原先工作机的网卡也给它了(EB-link intel i350 T4)。
系统:windows11,使用Fidelizer Pro和Process Lasso优化系统,播放软件JRiver,推送协议:Upnp。
我工作机因为把网卡给了这台机器,导致Fiderlizer Pro证书失效,联系了卖家,给我免费换了。算是比较人性化。我之前确实没考虑过换网卡会导致证书失效。
感受:听感没有明显改变。后来反复对比了几十个小时,只能说比工作机毛刺齿音少一些(这点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注意这个时候已经不是控制变量的对比了(更不要提秒切对比),因为此时工作机的网卡已经变成板载网卡,电源也是不同的电源,且两台机器的网线也不一样(虽然都是八类,但品牌和长度不同)。
待后续:
2.1 给双达菲的桥机的PCIE-USB卡上了一个外接12v ifi电源。
2.2 把12v ifi电源更换成老虎鱼几百块的12v线电。
2.3 继续上一步,把PCIE-USB卡换成小黄鱼的作坊hifi版本。
3.1 DAC由北海牛牛的Leehee ESA2升级到拓品D900。
3.2 对比了几根HDMI线和我之前用的同轴,HDMI胜出。

34
发表于 2026-2-25 14: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因为特殊原因三机试过,应该是核心pc不行声音也不行,以后把我的网播转盘拿回来当host再试试。不过双机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2-25 10: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20 16:34
我下一步想试下Euphony。你系咪已经试过?觉得点?

我沒有玩過EUPHONY .. 也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2-20 16: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yukeelun 发表于 2026-2-20 13:18
我在看歌詩德的s26, 有naa功能,加個強pc前端玩hqplayer 樂透到不行

我下一步想试下Euphony。你系咪已经试过?觉得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2-20 1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我在看歌詩德的s26, 有naa功能,加個強pc前端玩hqplayer 樂透到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2-19 07: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要求太高了吧 我加个界面就能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22: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sherloteE 发表于 2026-2-18 21:08
我也是PC玩家 但是感觉买数播最实在

嗯,我也在留意网上各路数播的风评。家里放三台机箱还是很具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2-18 2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也是PC玩家 但是感觉买数播最实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13: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今天出门会友,没法码第三篇(第三篇主要讲DAC的)。提升肯定大大的。但是我也不知道是撒水平,听过的DAC不多。
在USB卡那个短板没改良之前,DAC提升听起来其实不大。也佐证了,短板限制一切的问题。找准短板升级,比把长板往死里堆效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2-18 12: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dac升级进步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2-18 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17 22:29
Lindy gold和某宝几百块的所谓纯银。不太敢给你推后者,因为不知真假。声音各有所长。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1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wenjie401 发表于 2026-2-18 09:48
win11声音要差点,进程后台太多,我试过好几个系统,win server 2022是最好的,声音有厚度又安定

有耳闻win11不好听。后面打算试试Eu,就暂时用了win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12: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计划中。主要是馋那个diretta推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2-18 09: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win11声音要差点,进程后台太多,我试过好几个系统,win server 2022是最好的,声音有厚度又安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2-18 07: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搞个随身播放器代替电脑可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18 07: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湛江
太烧脑,还是买个安卓转盘加解码,开个汽水音乐,简单听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18 07: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换EU三机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18 0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18 01:46
加界面嘛。你玩HQPlayer的话,可以升频后输出。挺有意思的。

可以,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0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8 01:30
usb到界面 然后接你i2到解码,就是,对,船就是叫i2s,船那个i2s能解dsd1024  我pc主机用hq可以升频到1024 ...

加界面嘛。你玩HQPlayer的话,可以升频后输出。挺有意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18 0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usb到界面 然后接你i2到解码,就是,对,船就是叫i2s,船那个i2s能解dsd1024  我pc主机用hq可以升频到1024但是怎么传输是个问题,要么加界面,要么放弃好像只有这两种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