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60|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蛇年发烧总结-1. 播放端PC更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17 1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叠甲:纯主观听感,没有任何实验性质。包真实不包科学。
本来打算一篇搞定,结果发现字数贼多。最后打算分开发。
硬件的变动:
1. 增加了一台二手电脑来做三机串流的播放端。
之前是用我的工作机作为三机串流的播放端。工作机来扮演这个角色有个很大的理论弊端,它负荷大,硬件软件都多,干扰大。
新进二手机主板是微星Z370战斧导弹,CPU是intel i5 8400,芝奇ddr4 8G 2400。电源把原先工作机的振华钛金电源给它了,原工作机新配了败家之眼洛基2。另外把原先工作机的网卡也给它了(EB-link intel i350 T4)。
系统:windows11,使用Fidelizer Pro和Process Lasso优化系统,播放软件JRiver,推送协议:Upnp。
我工作机因为把网卡给了这台机器,导致Fiderlizer Pro证书失效,联系了卖家,给我免费换了。算是比较人性化。我之前确实没考虑过换网卡会导致证书失效。
感受:听感没有明显改变。后来反复对比了几十个小时,只能说比工作机毛刺齿音少一些(这点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注意这个时候已经不是控制变量的对比了(更不要提秒切对比),因为此时工作机的网卡已经变成板载网卡,电源也是不同的电源,且两台机器的网线也不一样(虽然都是八类,但品牌和长度不同)。
待后续:
2.1 给双达菲的桥机的PCIE-USB卡上了一个外接12v ifi电源。
2.2 把12v ifi电源更换成老虎鱼几百块的12v线电。
2.3 继续上一步,把PCIE-USB卡换成小黄鱼的作坊hifi版本。
3.1 DAC由北海牛牛的Leehee ESA2升级到拓品D900。
3.2 对比了几根HDMI线和我之前用的同轴,HDMI胜出。

2
发表于 2026-2-17 15: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真复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15: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2-17 16: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感觉pc专机这个流派早几年玩的多,现在少了。      比玩网播还复杂,比数播那复杂一个量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17 16: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PCIE-USB卡上了一个外接12v ifi电源 ,这个看不懂,你飞线吗,这个卡供电就12v的?应该主板上的插槽也有供电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16: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7 16:22
PCIE-USB卡上了一个外接12v ifi电源 ,这个看不懂,你飞线吗,这个卡供电就12v的?应该主板上的插槽也有供 ...

用了一个DC转SATA。对,后来知道实际上卡的芯片供电应该是从插槽获得的主板5v供电,所以这个供电供了个寂寞。但是这个动作对声音影响贼大。就是因为这个才打算把这个帖子拆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17 16: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只会拿根usb线插在解码上的初烧,表示看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17: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Holly215 发表于 2026-2-17 16:59
只会拿根usb线插在解码上的初烧,表示看晕了

下一篇估计更让您头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2-17 17: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17 16:45
用了一个DC转SATA。对,后来知道实际上卡的芯片供电应该是从插槽获得的主板5v供电,所以这个供电供了个寂 ...

插槽应该供电3.3v的,这个线电12v其实就是给usb的端口的5v使用的。可能卡上部分需要12v的芯片周边使用到一点点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18: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7 17:54
插槽应该供电3.3v的,这个线电12v其实就是给usb的端口的5v使用的。可能卡上部分需要12v的芯片周边使用到 ...

好的,感谢指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2-17 21: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HDMI线用的什么,我同轴想换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22: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香槟色的圣光 发表于 2026-2-17 21:51
HDMI线用的什么,我同轴想换试一下

Lindy gold和某宝几百块的所谓纯银。不太敢给你推后者,因为不知真假。声音各有所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17 23: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等一下,up的意思是 hdmi是接的pc主板后面的io接口那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00: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Victor_Derbobo 于 2026-2-18 00:21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7 23:35
等一下,up的意思是 hdmi是接的pc主板后面的io接口那个吗?

不是,是从界面到DAC,它名字叫iis输出。也有写作I²S的(好像你新买的船DAC就是写的这个)。一般界面出来常见的输出至少应该包含同轴、光纤、AES。这个iis是非标的输出,不同厂家的线序都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18 0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18 00:12
不是,是从界面到DAC,它名字叫iis输出。也有写作I²S的(好像你新买的船DAC就是写的这个)。一般界 ...

不少品牌的新款界面和解码器都有适应不同线序的功能了
有可能的都尽量使用 I2S 连接吧! “ 秒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18 0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usb到界面 然后接你i2到解码,就是,对,船就是叫i2s,船那个i2s能解dsd1024  我pc主机用hq可以升频到1024但是怎么传输是个问题,要么加界面,要么放弃好像只有这两种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0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8 01:30
usb到界面 然后接你i2到解码,就是,对,船就是叫i2s,船那个i2s能解dsd1024  我pc主机用hq可以升频到1024 ...

加界面嘛。你玩HQPlayer的话,可以升频后输出。挺有意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18 0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18 01:46
加界面嘛。你玩HQPlayer的话,可以升频后输出。挺有意思的。

可以,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18 07: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换EU三机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18 07: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湛江
太烧脑,还是买个安卓转盘加解码,开个汽水音乐,简单听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