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141|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码歌诗德x30+耳放湖人v55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26 1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各位烧友大佬,解码用歌诗德x30,耳放用湖人v550,这套配置咋样?


2
发表于 2025-12-26 11: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声音很刺激,就是看你推啥耳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6 1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mcgrady45 发表于 2025-12-26 11:53
声音很刺激,就是看你推啥耳机了

刺激咋说,哎,不知道咋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2-26 13: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DrHm 发表于 2025-12-26 12:16
刺激咋说,哎,不知道咋配

V550是没有噪音、没有串扰的机器,声音非常细腻,所以不可能刺激的。至于X30声音是否刺激?这个就不知道了,但估计也不至于刺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2-26 13: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550用户在此,这个放本身是不可能刺激的,我在这个放上就没听到过刮耳朵的齿音,至于X30不太清楚,反正550是没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2-26 13: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看你听音风格啊,搜一下

解码大乱斗   那个帖子,10来个解码定下来确定要哪个,耳放看你啥耳机了
hexi Venus3我在出比x30要强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2-26 15: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美国
歌诗德x30,是素质很高,但缺点是直白刺激,低价位能打2万元ud701n解码水平——用周边调整缓解,比较有性价比。
湖人v550,也是素质高,但缺点是直白寡淡。

这两个相加,等于直白+直白,寡淡无味;同时v550会如实细腻的反应x30的刺激性——让你清晰入微的体会到【x30是如何刺激的】。
这两个的搭配,本身就有问题;x30解码加胆机耳放这种;或者v550耳放+有乐感解码&乐感周边/r2r解码这种,才相对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2-26 15: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上面说的对,x30还是搭胆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5-12-26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X30线条感很强很直白的,V550在石机里面完全谈不上直白寡淡,中性微暖。总之也不建议这么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12-26 15: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Noct1039 发表于 2025-12-26 13:50
550用户在此,这个放本身是不可能刺激的,我在这个放上就没听到过刮耳朵的齿音,至于X30不太清楚,反正550 ...

是的,经常看到说550直白刺激的,但凡真的听过都不会这么说,除非跟很暖的胆机A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12-26 17: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试试解码换R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12-26 1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越南 来自 越南
歌诗德是科学机,就别考虑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12-26 18: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550不会直白刺激,x30周边搭一下应该也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5-12-26 2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550属于干净无染的,歌诗德那个展会上听了一耳朵,素质很高有点科学机的感觉。我的理解后面用v550那解码还是要选偏韵味的。我用的是蓬托斯,感觉还是不错的,剩下的再用线材调调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6 20: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fuyou0623 发表于 2025-12-26 20:04
550属于干净无染的,歌诗德那个展会上听了一耳朵,素质很高有点科学机的感觉。我的理解后面用v550那解码还 ...

多谢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6 20: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Amier 发表于 2025-12-26 18:15
歌诗德是科学机,就别考虑了吧

b站的评价还是很高的,不然也不知解码买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6 2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Noct1039 发表于 2025-12-26 13:50
550用户在此,这个放本身是不可能刺激的,我在这个放上就没听到过刮耳朵的齿音,至于X30不太清楚,反正550 ...

那老哥用的啥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6 20: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阿哲好吧好吧 发表于 2025-12-26 13:52
看你听音风格啊,搜一下

解码大乱斗   那个帖子,10来个解码定下来确定要哪个,耳放看你啥耳机了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6 20: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5-12-26 15:21
歌诗德x30,是素质很高,但缺点是直白刺激,低价位能打2万元ud701n解码水平——用周边调整缓解,比较有性价 ...

哦,学到了,多谢老哥答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5-12-26 2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DrHm 发表于 2025-12-26 20:35
哦,学到了,多谢老哥答疑

我自己是用高登序曲分体套,
之前淘宝上同时租了湖人v550耳放、旷世cma18一体机解码,以及hd800(几千号版本),
本来想试试颇具盛名的湖人v550+早期hd800的组合,结果还挺失望,虽然也不错,但没有想象中的惊艳感

湖人、旷世这两个(高素质+相对寡淡的),和我的序曲分体套(艳丽乐感+老头乐)排列组合,反复对比,所以大概也知道咋回事。
具体还是看你耳机+偏好曲目了。
如果是hd800这种+寡淡前端,素上加素,容易监听风(但不会刺激)——如果喜欢古典,其实也行;
如果是大乌等乐感耳机+寡淡高素质前端——其实也可以。最终看你搭配和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