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8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州展最喜欢的3套音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31 13: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中国大酒店2楼大厅里的Viva audio master horn,超高、高、中、低号角+4×18寸超低,号角声场画面感十足,三频都非常极致,低频像棉花糖一样包裹身体并温柔抚摸,没听过这么好的低频。

东方宾馆8楼凌智的障板,具体型号不明,等待坛友补充,这套的威力在于,只要在左右声道正中的位置,喇叭出来的声音仿佛在脑海中响起一般,穿透力十足,还有那个大鼓一般的超低音,低频超低频贼强劲,和Viva那套异曲同工,而且这套冲击力更强。

东方宾馆7楼大洋路HRM-X,今年大洋路换了一个更大的房间,目测有大约5×8米,已经基本能感受出号角的声场画面了,但大洋路过去两年都在小房间,所以声音效果不是太好,今年这套HRM-X简直太出色了,极致的均衡、素雅,声音娓娓道来,一点也不冲,听起来行云流水,中正平和,感觉是我心目中最标准的监听声,比真力那套8361A+W371好太多了。

顺便说说今年觉得一般的——MBL的那套葫芦音箱,场地太差了,这套音箱应该放在四周都有硬墙壁反射的房间里音效才会好,在大厅完全没有效果。前几年听过很喜欢的ATC 150,今年因为先听了Viva那套和对比了大洋路HRM-X,感觉低频有点硬、中频有点太突出了。然后就是Focal的大乌托邦和Wilson的高频一如既往地我觉得太刺激了、Rockport中频感觉很硬而且凹陷使变得点朦胧。



2
发表于 2025-12-31 14: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今年只去了星期天的一个下午,认真品的没几套。
我认为最好的是艾盛的emmlabs旗舰单声道后级全套推艾格斯顿andra5,放钢琴尤其逼真,甚至连触键都能完美回放。后面放爵士女声和交响也有感情与动态,富哥不知道怎么选的话,直接买emmlabs旗舰全套配一个知名喇叭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2-31 14: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去年音展的贴,有坛友推荐给我说雅马哈的箱子很有水平。去年没听,这次去就认真听听ns2000a。放女声有感情,爵士能律动起来。声音连贯,不会感觉突兀。有一定解析能力与声场。美中不足的是缺了气势,钢琴低音区能感受到回放吃力。总的来说在3万这个价位强烈推荐雅马哈ns2000a,展会上比一些十万的箱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2-31 14: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1 18: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zikomol 发表于 2025-12-31 14:28
去年音展的贴,有坛友推荐给我说雅马哈的箱子很有水平。去年没听,这次去就认真听听ns2000a。放女声有感情 ...

我去音箱展我只听大箱子,雅马哈的展房也去听了一下,小箱子还没没有气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2-31 1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ethjsdm 发表于 2025-12-31 18:13
我去音箱展我只听大箱子,雅马哈的展房也去听了一下,小箱子还没没有气势

确实在该爆的时候气势起不来,不过嘛,3万这价位,也没几个有气势的,就算有,大概率声音非常粗糙。对我来说,预算不够的情况下,优先保证精细度,声音能入耳再说。我感觉雅马哈这个2000a在这个价位的还原精致程度算是优等了,实在不行用家补个低音炮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1 08: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大乌托邦高频确实太刺激,家访本地烧友,放邓丽君镲片都刮耳朵,把旁边的宝华804换上立马就正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1 0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今年印象最深的也是比较完整听下来的是totaldac和audionet那一套,当时赖英智老师在主持,收益颇多。另外,对声雅和金琅的感觉也不错。其它的大展厅人太多了,都是走马观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1 13: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emmlabs我听着是全场最佳了,那个艾格斯顿的音响,不管是凯音还是emmlabs用着声音都巨好,非常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2 01: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越南 来自 越南
艾格斯顿在去年就已经很强了,那时候也是全套emmlab,推的是签名版萨瓦,反正我认真的听完全场这一套,怎么说也是全场最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2 09: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0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