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17|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下几平米的小房间能玩atc50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 1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人穷烧没大房间给我玩,但我深知音箱一寸大一寸强的道理,玩到我这程度想要有一耳朵的提升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换更大的箱子,本人对音质没啥要求,就图个好听,也就听听口水人声,喜欢感染力强质感好的声音,感觉Atc的馒头中音比较对我胃口
2
发表于 2026-1-1 11: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可以的,最好玩劲浪旗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1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梧州
几平方把7/10玩好都是不错的声音了,主要在功放上投入大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1-1 1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ou85 发表于 2026-1-1 11:16
几平方把7/10玩好都是不错的声音了,主要在功放上投入大点

我目前用的是19,功放是Atc自家的合并,就算我换大菠萝可能也不会有很大的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1 1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20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1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zhdpg 发表于 2026-1-1 11:25
我目前用的是19,功放是Atc自家的合并,就算我换大菠萝可能也不会有很大的提升

19足够好了,几平米上落地,相位都准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1 12: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期待老哥最后结果,我12平左右最近也想换无源了,在看6寸左右书架,大的真不敢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1 12: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前几天用麦景图352推了下atc20,感觉完全推不出来,单薄的要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1 12: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我15平左右,目前用40,以后升级目标是100,能大则大吧。我约了一群ATC烧友,组成ATC玩家微信群,感兴趣的可以私信拉入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1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6-1-1 12:31
前几天用麦景图352推了下atc20,感觉完全推不出来,单薄的要命

个人感觉大菠萝300比较适合20,我看他们推的人声质感很好,声音也不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1 13: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宁夏 来自 青海格尔木
完全不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1 17: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四平
这怕是不行吧,结像都不会清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1 17: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1 19: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1-1 11:13
可以的,最好玩劲浪旗舰。

你是认真的吗,几平米玩10寸落地?除非楼主能玩好dsp,否则就是乱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1 20: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我14平,小7马马虎虎吧,50恐怕难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1 21: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开县
我是10平方玩的40 用惊雷600iV2推的,怎么说呢,整体氛围感非常顶,但是在没有大量吸音体的前提下驻波简直充斥整个屋子。综上几平方可以玩50,但是要做好吸音,并且你最好是主听交响,不然20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1 2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几平米的话,听音距离是不是连1.5米都没有呢?ATC50至少也要2米的距离哦,1米多的效果不好的,你这个房间,不如考虑一下低频心型指向的箱子,像Dutch & Dutch 8c这种新技术有源,3×8寸能下潜到-3dB@25Hz,或者ME Geithain RL922K/930K,也是低频心型指向的,可以靠墙放置而不会有严重低频相位问题的箱子,我个人更推荐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 15: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fage430 发表于 2026-1-1 21:32
我是10平方玩的40 用惊雷600iV2推的,怎么说呢,整体氛围感非常顶,但是在没有大量吸音体的前提下驻波简直 ...

我主要感觉三分频比两分频更好听,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看来我只能再看看25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2 15: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三分频小落地在这样的小空间可以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4 14: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听人声口水歌没必要用这么大的箱子,又难推。驻波问题解决不了。建议你直接英国linn或者法国jadis胆机推雨后初晴,几乎是口水歌的天花板了,好听就完了!非要玩大箱子,几平米的房间要玩JBL、天朗的那种大木头柜子,声音宽松自然,但是低频并不猛,人声很好,很多日本人喜欢这么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0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