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105|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金砖播放器还有必要买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 15: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只说普通发烧友用的几千块的金砖播放器,还有必要吗?
现在耳机用的DAC,百元的小尾巴,单颗DAC的后端模拟放大电路都可以输出300mw~600mw的功率,失真也不大于0.1%
然后就是更猛的电阻矩阵式模拟放大器,几十颗高精度电阻组成的放大电路可以输出1000mw以上的功率,成本更便宜,只要几块钱。

所以现在金砖的意义是啥呢?



2
发表于 2026-1-2 15: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金砖的意义在于它是金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 15: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 15: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金砖的解析对得起价格,一般人听不明白,味道独一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 15: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别问,买了你就知道了。就像楼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 15: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中国
金砖我感觉只能和国砖中端播放器比较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 15: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高兴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 15: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winston 发表于 2026-1-2 15:29
别问,买了你就知道了。就像楼上。

听起来挺极致的,金砖底噪确实小,不对比确实听不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2 15: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同样的价格国砖一点不差,反而推力啥的优势非常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2 16: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没错,这些负责制定标准的夸国集团业界龙头的研发团队其实都没上过小学,连这些都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2 17: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poonhk 发表于 2026-1-2 16:53
没错,这些负责制定标准的夸国集团业界龙头的研发团队其实都没上过小学,连这些都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3 0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意义在于那独一份的细腻耐听度,展会上听过一次,之前对他也是不屑一顾的态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3 09: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楼主说的“只说普通发烧友用的几千块的金砖播放器”,是指哪个型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3 0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金砖现在性价比很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3 10: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有疑问就没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3 11: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名牌播放器提供两种功能,一个是播放器本身的功能,能听歌,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的播放器听歌。第二就是名牌带给你的情绪价值,你用的是索尼,做工好,声音好,看哪都好,还是大品牌,不是小作坊能给的,这是情绪价值。所以有没有买播放器看你想要什么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3 1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湖南
如果以参数数据指标来定义,我国hifi早已世界第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1-5 0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金砖一可以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5 05: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听DSD/SACD格式的顶级利器, 金一,金二都行,先买机器再去搭配耳塞,别在意什么推力,好听就行。流媒体的PCM格式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7 1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lexiyan 发表于 2026-1-5 05:54
听DSD/SACD格式的顶级利器, 金一,金二都行,先买机器再去搭配耳塞,别在意什么推力,好听就行。流媒体的P ...

这个DSD的利器甚至都不能解码dsd5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