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3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咨询贴:请问有没有自带混音的解码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4 1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蚌埠
请问下,有没有见过机内自带混音的解码器,比如同时有光纤、同轴和模拟线路输入,混音后可以同时播放,独立调节音量大小
2
发表于 2026-1-14 13: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不就是DSP的功能吗,有些调音台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1-14 13: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蚌埠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14 13:15
这不就是DSP的功能吗,有些调音台也行。

感谢,我来研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14 14: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混音是什么意思?多轨混两轨?电脑里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14 14: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motu马头 外置声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14 14: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bbezgslb 发表于 2026-1-14 13:18
感谢,我来研究一下

看看车用DSP吧,车用DSP便宜量大,家用的反而很少,要么就专业路线的东西。

我淘了个标价3000多的DSP,三折入手,分频解码EQ样样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14 15: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电脑上,装个音频路由软件,试试?
这几年,都在用这个Loopback,https://www.zhiniw.com/loopback-mac.html

可以把各声卡的输入,混在一起,映射到不同的输出通路。

可以调整,输入输出的音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14 15: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1-14 15:42 编辑
bbezgslb 发表于 2026-1-14 13:18
感谢,我来研究一下

最低端两三百块钱的DSP不支持自由比例混音,要选中高端带信号路由功能的DSP,可以任意通道以任意比例混音,还可以分别做前后置EQ。
至于调音台么,它本职工作就是干这个的。
还有个选择就是直播声卡,本质上也是DS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