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71|回复: 1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chifi 有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7 14: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为什么大部分都选择用usb传输,而不是现在能够隔离的光纤传输?因为码率?
2
发表于 2026-2-7 14: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7 14:34 编辑

我选择了spdif同轴,没有使用USB及toslink光纤,光纤用来接电视了,电视只有光纤输出。另外我的pc没有用来作pcfi听音乐,只是播放pc的声音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7 14: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光纤的优点在于远距离传输几乎没有干扰、衰减,而USB的传输距离受限是很严重的,具体不同版本的USB传输距离可以自查一下。

但光纤的动态上限是远低于USB的,这点你从光纤和USB支持的码率上限就能看出。

所以,通常来说,理想状态下,优先考虑USB,一定要超长距离传输,那光纤更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2-7 14: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比较一下吧,看需求。USB比较麻烦,涉及的东西多(可能)上限高一些。光纤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7 15: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光纤调好了也没问题,但干扰是调制进信号里的,不是隔离就对前端没有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2-7 15: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我就PC光纤啊, 爽歪歪, USB干扰太多, 有电流的都有干扰, 各种不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7 15: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光纤有电转光和光转电的调制干扰,容易导致jitter增加,但个人觉得USB干扰更多,目前觉得最好的传输还是A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2-7 15: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因为光纤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5: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5:31
光纤有电转光和光转电的调制干扰,容易导致jitter增加,但个人觉得USB干扰更多,目前觉得最好的传输还是AES

aes是差分,没得比,但是pc没有这一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5: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4:28
我选择了spdif同轴,没有使用USB及toslink光纤,光纤用来接电视了,电视只有光纤输出。另外我的pc没有用来 ...

pc有同轴选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2-7 15: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9
pc有同轴选项吗?

有,我的主板有spdif接口可以接到子版上,输出同轴及转接toslink光纤口。光纤就是spdif转出,接收端也是光纤转spdif的:比同轴多一道手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7 15: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9
pc有同轴选项吗?

有,主板上后面没有,里面拉出来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7 15: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7 15:51 编辑

toslink光纤口是spdif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7 15: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7 16:04 编辑

声音不保证,我对电脑要求不高,用同轴接解码就行了,正好有个买来看电视用解码的界面很差不能用。或者买内置声卡,纯数字的或者模拟输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6: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4
有,我的主板有spdif接口可以接到子版上,输出同轴及转接toslink光纤口。光纤就是spdif转出,接收端也是 ...

原来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6: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9
声音不保证,我对电脑要求不高,用同轴接解码就行了,正好有个买来看电视用解码的界面很差不能用。或者买内 ...

我自己手里有数字转盘带解码xlr连接前级,对比了pc rca连接前级声音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显卡满载会有噪音,特别大的那种电流声,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打算用pc做音源然后光纤连接解码器了,就不单独配转盘了,这样子我打游戏方便,听歌也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6: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15:44
有,主板上后面没有,里面拉出来就行了

看来我要翻一下主板说明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6: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6
toslink光纤口是spdif转的。

这个是单独购买的转接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7 16: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6:19
这个是单独购买的转接板吗?

你看看主板有没有spdif接口,有就可以买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7 16: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8
aes是差分,没得比,但是pc没有这一说

所以最后我放弃PC。当然PC功能性和便利性是数播没法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