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0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蓝牙耳机得到的惊人发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9 1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wxwxwx0 于 2026-3-19 15:05 编辑


用hifiman svanar和台式电脑板载蓝牙连接听歌、测试,得到的发现:

1)之所以称“惊人”,是因为我设想蓝牙耳机能够天然隔离来自pc的电磁干扰(只剩下系统软件实时性带来的问题),然而我的设想完全错误!

家里的供电环境、电脑的板载外设、usb设备、用机械硬盘还是固态... 所有这一切都会继续改变蓝牙耳机里的声音,并且改变的取向是一致的。或许有量的差别,但没有质的差别。
原因有两种可能:一是噪声通过蓝牙信道传到蓝牙耳机,影响其内部DAC工作;二是噪声并没有传到蓝牙耳机,而是影响PC侧蓝牙发数据的时钟。(AI只会告诉你:蓝牙传输的是0和1数字信号,机箱内干扰无法附加到数据里,只要数据包一样,声音就是一样的...)

cpu核的分配锁定、进程优先级、高精度时钟...这些实时性方面的东西更不用说,本来也没指望蓝牙能“屏蔽”这些。

所有这一切AB对比都差异分明清晰可辨,我敢说实际上任何一个木耳朵都听得出。注意所有这一切改变的都是声音的形态,而不是底噪啊背景黑不黑之类的。

2)唯有“cpu是否超频”这一块表现得比较特殊,因为我发现其他各种因素的优化多少都会让声音一耳朵“更清晰”,但只有cpu超频是在清晰度不增加的同时提升信息量。耳机本来就没有声场规模(对信息量不敏感),因而不超频反而显得更清晰、松软,一耳朵很容易误判。

3)即使只用蓝牙耳机听歌,连接一台优化的win PC,也比连手机、平板要好听50倍。


2
发表于 2026-3-19 13: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贺州

固态硬盘SSD、机械硬盘HDD、TF卡、SD卡音乐文件提升重整软件HiFi Plus+ AudioFileRebuilder V2.2 正式版

了解下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78208&extra=



移动机械硬盘HDD、移动固态硬盘SSD,都是内存播放,文件完整读取到内存后,拔掉移动移动机械硬盘HDD、移动固态硬盘SSD后一个小时,然后开始内存播放,你会发现,即使是完全的内存播放,从移动机械硬盘HDD完全读取文件后的内存播放,出来的声音跟移动机械硬盘HDD直接读取播放的声音风格一致;
从移动固态硬盘SSD完全读取文件后的内存播放,出来的声音跟移动固态硬盘SSD直接读取播放的声音风格一致;

并不会因为你把这两种移动设备拔下来,静置播放设备而改变,这就是HiFiPlus+理论,即音频数据回放的味道会随着存储、传输环节不断传递(在数据没有任何损失的情况下,每一个0和1都到达最后的解码DAC),而蓝牙传输也适用,因为蓝牙发射前的数据味道会传递到蓝牙解码DAC部分

固态硬盘SSD、机械硬盘HDD、TF卡、SD卡音乐文件提升重整软件HiFi Plus+ AudioFileRebuilder了解下,

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69891&page=1#pid36257468

你们是否遇到过以下疑惑,
1、在同一张TF卡或者SD卡上面的两个完全一致的音频文件,在同一个播放器播放时听起来不大一样?其中一个听起来非常HiFi非常好听,另一个听起来比较糊,然后这两个文件MD5、Hash哈希校验完全相同说明没有任何信息上的差别;
2、复制进TF卡或者SD卡上面的音频文件播放器播放时听起来总是糊糊的,一点也不HiFi;
现在,通过SDK开发的HiFi Plus+ AudioFileRebuilder V1.2 PreView程序支持对存储器包括但不限于固态硬盘SSD、机械硬盘HDD、Flash存储器如SD卡、TF卡内的音乐文件进行处理、使其重新生成适合播放器播放的HiFi状态,并且完全不会改变文件的任何内容,MD5、Hash哈希校验与源文件完全一致。
使用方式非常简单,打开程序后,直接将音频文件拖入程序窗口,按提示回车即可!
温馨提示:可以将原始音频文件复制后,再处理复制好的文件,便于对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5: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wxwxwx0 于 2026-3-19 15:09 编辑


不好意思现在有点倒向了,我觉得人们说不要超频是有道理的,发觉超频声音有点假假的(假低频信息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19 15: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太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19 18: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用蓝牙听歌,为什么不买个乐图D3做发射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8: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Amier 发表于 2026-3-19 18:16
用蓝牙听歌,为什么不买个乐图D3做发射器?



不要usb来中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9 22: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板载的,有点难选择,要另外买主板硬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0 0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顶级音频体验,只要几百元就能做到。发烧友是不信的。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0 0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微型机或笔记本开机几天之后,主板会积聚静电,如果不及时释放静电(我的微型机前面板有个CMOS小孔),会导致蓝牙或WIFI 模块过热失效,系统里的蓝牙图标消失或上网速度变慢,所以音质受影响肯定会有。而静电积累还会导致连接USB口的隔离设备产生打火现象,烧坏电脑主板上的接口,不可不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0 1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鬼狐 发表于 2026-3-20 09:19
顶级音频体验,只要几百元就能做到。发烧友是不信的。哈哈

需要怎么样做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