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9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佬给推荐根细点的喇叭线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0 13: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新装修的家庭影院+听音室,让装修队埋的暗管,装好了一看太抠门,2公分管里要走两三根线,稍粗一点就穿不进去了,有什么声音暖厚线身又细的线推荐吗?
2
发表于 2026-3-20 14: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多加暗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20 14: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西電或者Z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0 14: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细线声音无法厚暖,要么就糊了,只能选择不那么hifi的普通喇叭线,秋叶原一些金银线其实还行,当影院够了,hifi的话也凑合。目前影院系统用的就是200股*2的,不过你2cm管子塞2三根也是够呛。对hifi要求高的,还是走明线吧,暗线不太好换,而且很多发烧线都很粗,不太方便排线,细线只能选没那么hifi的,影院用足够,效果一点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14: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地砖都铺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20 17: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如果希望中高音比例少,可以试试用电工用的单芯硬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0 20: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范登豪 白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0 21: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看看美国的 BELDEN 94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10: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3-20 21:17
看看美国的 BELDEN 9497

豆包说百通偏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1 1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杜兰12ga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1 1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镀锡线不是镀银线怎么会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1 13: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是甜豆包还是咸豆包说的呢 ?
我就说这款百登不是偏亮的。我也是那个照片中的 雨后P3 和杰士凯旋3 音箱用家,前任和现任,用这 9497都不会偏亮,而是中频有点厚,高频一点点暗,柔顺,不像听发烧线。声音平庸但很容易搭配音箱,不足之处是细节抽取能力不突出,声音平庸,还有是煲线时间较长。这个平庸可以是褒也可以是贬 不少港台老玩家说它有那个 西电线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1 2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kimber kable的 4tc就不错,贵一点,可以考虑crystal cable 的最便宜的喇叭线,够细,我下次买就买这种,粗一点的喇叭线,我都觉得烦,接线烦,又重,又难弯曲,地方不大,肯定是这种小喇叭线最好 接线基本不用弯腰和出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2 13: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金宝 4TC 是长青好线,声音比 BELDEN 9497 好,听得出发烧线的效果。这线不粗还容易弯曲,在内径 2cm 的管子内穿 3条 4TC 不会有困难,照片中穿了 2条。 不过它那 200多一米的价格,用来做长距离传输,这成本得考虑一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15: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3-22 13:24
金宝 4TC 是长青好线,声音比 BELDEN 9497 好,听得出发烧线的效果。这线不粗还容易弯曲,在内径 2cm 的管 ...

是啊超预算了,我还是先试试百通吧,我对自己系统里的百通8408还是很满意的,虽然那线粗得一坨只能当过机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22 2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coolbaobao1 发表于 2026-3-22 15:28
是啊超预算了,我还是先试试百通吧,我对自己系统里的百通8408还是很满意的,虽然那线粗得一坨只能当过机 ...

开声时请分享一下,看有没有听 西电线的感觉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2 20: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le123cn 于 2026-3-22 20:40 编辑

我推荐一个,英国黑金,Black Rohdium,探戈Tango那款,好听,低频足

360截图20260322203915048.jpg (78.53 KB, 下载次数: 72)

360截图2026032220391504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