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70|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准备入手势霸诗人系列 2号,请老前辈 给整体搭配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1 12: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最早是试听过 情人系列+麦景图的一个前后级功放,当时就挺震撼的,对于没了解过hifi的我,对这个品牌有了初步认知。

期间试听了 达尼 皇太子,宝华7系列,JBL我都感觉一般,人声解析、层次感、低频都没有感染力。 看到论坛中有人说 乐爵2还不错,不过没有机会听到。

最近两天,试听了 诗人系列,用的剑桥的功放,整体也还不错, 不过随着认知的深入,我希望找到一个 诗人2+胆机+数播(或者CD)的方案。

箱子:诗人2代 2号,参数: 4Ω, 推荐功率30W-150W,灵敏度87。

胆机我看了: 科宝的 和 斯巴克的。

【需求】:人声、京剧多一些,会给老人听听戏。 我自己会听爵士、古典管弦乐。 数播的需求主要是源自爸妈会看电视,也想着接一下。。。。

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能够用到300B的,但是无奈功率太小了。


希望大家能合理的 推荐 一套解决方案。 胆机+数播(或者CD)


2
发表于 2026-3-21 1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按你的要求,我觉得胆机不太好吧,看个电视还要开胆机,试试马兰士model30或马兰士model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13: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3-21 13:00
按你的要求,我觉得胆机不太好吧,看个电视还要开胆机,试试马兰士model30或马兰士model40

嗯嗯 我考虑一下

平时看电视就不开了,比如想看个演唱会 音乐会啥的 开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1 17: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以前听过还是世霸的时候,感觉中高频唯美通透,在中频厚度相比英国箱子没降低多少的情况下,分析力细节透明度大幅提高,却不尖刺,并不朦胧,人声弦乐特别舒服有魅力,但是,整体音乐氛围不是那么有张力,低频下盘的支撑力不那么强,动态不那么利落,或许是功放等搭配问题;
为保留并发挥这款势霸中高频特色,同时,功放应提供足够的低阻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为的是保证低频下盘的完成度,最好是搭配全平衡直耦的石机,看看意大利巨龙EAM LAB 102I;
胆机的话,通常低频下盘的凝聚力和质感不足,300B的中高频无敌,但低频下盘做得好的胆机,并不多见,见过一次,烧友DIY的牛进牛出的三分体300B单端,如果商品机的话,恐怕会相当费米。如果选择胆机,或可看看欧博,丽磁的845、211直热三极管单端;
数播看看西安矩声MINI PRO4,带HDMI回传功能,方便连接电视,必须重视书架箱子的落地脚架的投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19: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1 17:04
以前听过还是世霸的时候,感觉中高频唯美通透,在中频厚度相比英国箱子没降低多少的情况下,分析力细节透明 ...

您回复得太好了,对于势霸的描述,下次我重点去试试它的整体感,

另外,正准备看看 845或者 211,准备下周试试斯巴克 300b推845,丽磁的一款叫219plus,

另外对比着kt88听听,如果差别不大,这也是个选择

刚开始玩,有种心理,总想 搞一点特点的,势霸的人声这块确实比较打动我,所以就想搞个胆机,进一步发现 300B推诗人这箱子,担心推不动了…

有种预感,估计以后退烧后,可能就直接石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21 20: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想不通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胆机, 我就非常讨厌所谓的暖, 厚, 润.
人声必须犀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20: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eysirs 发表于 2026-3-21 20:20
想不通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胆机, 我就非常讨厌所谓的暖, 厚, 润.
人声必须犀利.

上岁数了…  夕阳红 没那么锋利了,爱听点老歌

有 石机推荐也欢迎哈,我都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1 20: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文化站韩铁柱 发表于 2026-3-21 19:58
您回复得太好了,对于势霸的描述,下次我重点去试试它的整体感,

另外,正准备看看 845或者 211,准备下 ...

楼主别客气,烧友多交流;
丽磁这款219PLUS还是相当有名的,之前看过外网评分挺高的,不过,毕竟是胆机;
直热三极管单端的胆味模拟味非常足,主要是偶次谐波丰富,音色厚润通透自然,但KT88推挽类胆机就不那么纯粹;
各类烧友器材搭配的首要目标就是三频平衡,对于书架箱子的难点就是推出低频下盘的完成度,出彩点就是保留中高频的音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21: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1 20:43
楼主别客气,烧友多交流;
丽磁这款219PLUS还是相当有名的,之前看过外网评分挺高的,不过,毕竟是胆机 ...

学习了一下巨龙eam ,网络反馈都挺好的,

下周去找地方试听, 之前巨龙名字听得少,北京估计得好好些好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2 12: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诗人有啥好的 买小情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12: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22 12:40
诗人有啥好的 买小情人

小情人 听过确实挺震撼的, 贵一点。 研究得浅,感觉是 实木、牛皮的做工会有些 成本。
看参数 两款 好像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2 13: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1 17:04
以前听过还是世霸的时候,感觉中高频唯美通透,在中频厚度相比英国箱子没降低多少的情况下,分析力细节透明 ...

楼主可以在 5月去北京音展实地听听 。
我个人挺喜欢丽磁219,很美味,但是它的庞大身躯和吓人高热是要掂量掂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2 13: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3-22 13:49
楼主可以在 5月去北京音展实地听听 。
我个人挺喜欢丽磁219,很美味,但是它的庞大身躯和吓人高热是要掂 ...

选择胆机就意味着取舍妥协,更意味着器材搭配的战略定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17: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kw 发表于 2026-3-22 13:49
楼主可以在 5月去北京音展实地听听 。
我个人挺喜欢丽磁219,很美味,但是它的庞大身躯和吓人高热是要掂 ...

确实是 得有地方,

马上北京的夏天就来了,家里尽量少开暖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2 17: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2 13:58
选择胆机就意味着取舍妥协,更意味着器材搭配的战略定力~

我听过 219 后觉得很不错,它的声音胆味浓郁又不是很妖娆,不输我曾玩了多年的进口胆前后级。不过 219 的使用成本可能会很高,300B 和 845 都是高价胆。如果不怕的话,这台纯甲类胆机的声音和推动力都是很强的 请容我开个玩笑吧 ! 广东产的高端胆机是不必担心推力不够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22 17: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3-22 17:47 编辑
wkw 发表于 2026-3-22 17:03
我听过 219 后觉得很不错,它的声音胆味浓郁又不是很妖娆,不输我曾玩了多年的进口胆前后级。不过 219 的 ...

感觉对应同样是模拟时期的喇叭,比较适合胆机,那就是高灵敏度、短冲程的单元,而从现在的高频宽,高动态,高分析力的调音取向来看,大部分音箱并不适合胆机,除非在低频下盘的质感和量感有不少妥协。或许这就是有的箱子吃胆,有的箱子不吃胆的原因;

功放低阻输出电流够用,那对功放的推力还不那么担心,而这并非胆机擅长的,控制力对箱子低频的质感有直接作用,而胆机的阻尼系数都不高;
广东产的高端胆机不用担心,想来必有原由,兄台具体讲解如何,想必是多用无影脚吧,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2 19: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3-22 19:27 编辑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2 17:46
感觉对应同样是模拟时期的喇叭,比较适合胆机,那就是高灵敏度、短冲程的单元,而从现在的高频宽,高动态 ...

哈哈! 我一直欣赏老兄的理论功底 佩服佩服 !

楼主的音箱只是 6.5寸的两分频,中等灵敏度低音有限书架箱,难不倒 219 plus 的 ,不过楼主是要考虑声音风格了,声音会有一点点美化的。

广东的烧友都是真的汉子,龙腾虎跃,不喜欢软趴趴的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2 19: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3-22 19:17
哈哈! 我一直欣赏服老兄的理论功底  佩服佩服 !

楼主的音箱只是 6.5寸的两分频,中等灵敏度低音有 ...

兄台谬赞!俺哪有什么理论,实践对于HIFI更重要;
顺便表一下,黄飞鸿是俺偶像,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22 1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2 19:20
兄台谬赞!俺哪有什么理论,实践对于HIFI更重要;
顺便表一下,黄飞鸿是俺偶像,哈哈哈~

哈哈!老兄的帖子是有目共睹的
我喜欢赵文卓的黄飞鸿,够 MAN ,马步稳 ,靠谱 ,我的系统要学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23 23: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我之前听诗人2号是用麦景图ma252推的,效果很不错,有那种贵气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