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6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核,桥分离,网络推流,有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9 0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以前是pc主机,hqplayer 升频之后 asio直连船2解码器
  现在是pc主机,做核机和升频机,roon加hqplayer升频之后,通过交换机 给到桥机,然后asio 给船2解码器
  对比提升在声底干净了,声音不乱了,也更透明了




2
发表于 2026-3-29 06: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clark8888 于 2026-3-29 06:56 编辑

核桥分离对升频作用更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29 1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搞个nuc主机,刷个Nucleus Titan系统当核心,造价不到1000,我对比pc当核提升非常之大。有闲钱再上个线电,或者定制挖空铝壳搞下避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12: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ytz 发表于 2026-3-29 10:28
搞个nuc主机,刷个Nucleus Titan系统当核心,造价不到1000,我对比pc当核提升非常之大。有闲钱再上个线电, ...

好,下一步我就是打算三机推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9 12: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桥机必须有用,升频电脑本身就是个巨大的干扰。不过你可以试试把升频的码率调高一些,至少也dsd2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12: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ikomol 发表于 2026-3-29 12:41
桥机必须有用,升频电脑本身就是个巨大的干扰。不过你可以试试把升频的码率调高一些,至少也dsd256

我对比过 64 256  512 没听出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9 13: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9 12:56
我对比过 64 256  512 没听出区别

解码器是nos模式吗?换一个filter试试呢?在我这高码率升频还是可感的。MISKA也推荐至少dsd2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13: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ikomol 发表于 2026-3-29 13:01
解码器是nos模式吗?换一个filter试试呢?在我这高码率升频还是可感的。MISKA也推荐至少dsd256

是的,nos模式,我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9 18: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9 12:03
好,下一步我就是打算三机推流

再试试NAA OS, 桥机不要装WIN10 , NAA OS 可以直接底层运行,到HQPLAYER 官网下载IMAGES ,用naa-611-x64.7z 解压缩后烧录到U盘或者硬盘,BIOS设置优先级启动, 声音更干净凝聚。  如果桥机BIOS 支持内存时序和电压调整, 内存尽量加一点点电压,将速度降低,时序放宽一点, 更加耐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2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3-29 18:43
再试试NAA OS, 桥机不要装WIN10 , NAA OS 可以直接底层运行,到HQPLAYER 官网下载IMAGES ,用naa-611-x64 ...

我桥机装的是lunix;好,到时候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30 03: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9 21:00
我桥机装的是lunix;好,到时候看吧

NAA OS  就是HQPLAYER 开发者优化过的LUNIX系统,只跑NAA  [NETWORK AUDIO RENDER], 按他自己的说法,是最优先级的跑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30 10: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NAA 只有一個VERSION?  還是可以裝在WIN10 或WIN SERVER 2012 等等OS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