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96|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森海味的宇音pk1?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 06: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开始发烧时,pk1已经是传说,但是自己一直不太喜欢收老耳机玩。
最近从群友那里借了一条玩了一周,也算解惑了。
这个确实难推,udp m3和901u搭配金minbox居然也搞不定。手里的随身只有sigma pro能驱动出一个不错的声场。女声一般,男声和器乐倒是不错。
虽然是第一次听,但插上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仔细想想,把mx375拿出来对比了下,很相似的风格。当然这个耳机是06年上市,mx375是12年上市。
没听过mx500以及更早的森海平头。
这耳机06年那阵就卖880,其实比现在的3000还贵了。
我乱猜,就是参考大厂的腔体,买的丰达的加厚振膜,搞的很难推,剑走偏锋的一个产品。
感觉当前的千元级塞子例如年华,dm7等素质会更好一些。

2
发表于 2026-4-1 06: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PK1的声音和佩戴都非常经典,为后续的平头产品提供了标杆,时至今日仍是可圈可点。其温润、醇厚的调音确实和森海HD650颇有几分相识之处,值得好好把玩。有时候听过PK1,再听其它平头其缺点会暴漏无疑,尤其那些以素质见长的耳机总体听感上并不能超越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1 07: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k1 公模这个名字就是由它而来的,其实比 pk1 更早的一样的公模叫 docomo,是一个日本电信的名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1 08: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荷兰 来自 荷兰
当年我拿iPod mod捆电容盒,低频氛围感好的一p,能哄睡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1 08: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pk1可以常用声场硅胶套,对声音的空间感分离度有很大的提升,声音不会暖糊厚。现在只要600而且还没有停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 08: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4-1 08:18
pk1可以常用声场硅胶套,对声音的空间感分离度有很大的提升,声音不会暖糊厚。现在只要600而且还没有停产

常用声场硅胶套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1 0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1 08:31
常用声场硅胶套是啥

淘宝艺听旗舰店有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 09: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请问是ST011型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1 1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当年Pk1和ie8就是单动圈平头和入耳的天花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1 1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亚太地区
好像早期白字版和后期灰字版声音略有点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1 1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chfsg1 发表于 2026-4-1 07:32
pk1 公模这个名字就是由它而来的,其实比 pk1 更早的一样的公模叫 docomo,是一个日本电信的名字

暴露年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1 1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1 09:49
请问是ST011型号吗?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 14: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谢谢。我也弄了个pk1听听。mx375我也有,可以对比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1 16: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手持pk1有好多年了,现在是不是拿出来听听。不过本人觉得现在它各方面已经明显落后于新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1 17: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白字PK1和MX375都有,这俩的听感不太一致啊,也许是我的播放器不够力大。
自持老师的输出能力太强了,所以不好意思在绿坛说自己是PK1的拥趸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PK1的听感有点类似135画幅胶片,近年的平头塞子类似中画幅CMOS。
作为信息载体,本人觉得胶片、数码都可接受,但也有烧友立场非此即彼,听感这东东太主观,各自满意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1 18: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16年前,七彩虹C4加PK1入坑,后面换了张扬线,但无论如何都喜欢不起来,最后出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1 1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张扬线pk1比较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1 19: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江湖游医 发表于 2026-4-1 19:08
张扬线pk1比较好听。

没原线声音大气  
pk1我插台式CD机用全海绵套
便携上用中空或直接裸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1 2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张扬线pk1 pk2我都有,中规中矩的声音,那叫一个温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1 2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1 14:37
谢谢。我也弄了个pk1听听。mx375我也有,可以对比下。

可以再来一条ok1试一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