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47|回复: 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决赛圈了,忘各位给点搭配意见。傲立/雅俊+乐富豪林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5 1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研究了几个月,预算有限,目前音箱确定了林顿90周年,后级确定了8300XP,前级+音源有两种方案。方案一:HPT620达菲系统+傲立A8;
方案二:直接用山灵SM1.3。本人主听80港台流行音乐。
备选方案三:HPT620达菲系统+雅俊A25+推林顿90.
A8与8300XP组合全网都没看见玩家搭配的,心里有点没底。就是看中了9018解码适合人声比较暖,山灵SM1.3也是看中的ak4499,新款SM1.3R有点超标了,也担心数播使用寿命问题,不想过多投入。请各位赐教,谢谢!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6: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论坛被攻击,现在逛的人这么少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5 20: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7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5 21: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也许觉得我太武断,那就说说为什么选的原因,就好讨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6 08: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5-16 09:39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8: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5 20:50
说实话,可能不爱听。这些都是骗骗初哥的。
踏踏实实买对有源音箱可能还靠谱些。

大佬这样一说,我又迷茫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8: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5 21:57
也许觉得我太武断,那就说说为什么选的原因,就好讨论了

首先我的思路是,目标听港台流行音乐,位置在客厅。所以锁定了林顿90,性价比够高。傲立8300XP推90应该是够的,然后就是前级、解码、音源的选择了。因为预算有限,也是刚准备入坑,下周还是准备到店里去试听一下再买,但是自己想先定方案,不然到店里会被一顿忽悠的。SM1.3数播一体机基本符合我的要求,所以有个搭配方案。如果数播不带解码的话,我就想用A8当解码前级。音源就用达菲小主机试试水。雅俊A25+评论整体也是偏暖的用的9018K2M芯片,也在考虑范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8: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5-16 08:30
方案一,用傲立A8,这个是合并机,来搭配8300XP后级,不合适不恰当;
对于数播,相比解码,其模拟输出和电 ...

A8当解码前级用不行?那个矩声连个旋钮调音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6 08: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5-16 09:38 编辑
wz11 发表于 2026-5-16 08:45
A8当解码前级用不行?那个矩声连个旋钮调音都没有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sxf 发表于 2026-5-16 08:52
用傲立A8做前级和解码,当然可以,但是前级水准恐怕相当有限,而且后级等于闲置浪费;
矩声MINI PRO4用 ...

我怎么觉得你就是推销矩声的,你都不懂我为什么选A8当前级。数字调节方式根本就比不了模拟调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6 10: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8 编辑
wz11 发表于 2026-5-16 08:41
首先我的思路是,目标听港台流行音乐,位置在客厅。所以锁定了林顿90,性价比够高。傲立8300XP推90应该是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6 10: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0:23
我看你主要喜欢英国声,目前新的正宗英国品牌都不便宜,也不多了。
音箱就那几个,功放品牌也就那几个。如 ...

整体预算2万内,雅俊功放目前还是纯进口的吧,我知道乐富豪和傲立国产了,看来我必须去店里试听一下。要不你给我推翻推荐一套组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6 1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0:39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之前大名鼎鼎,停产一二十年后某个品牌的型号评价还是很不错,或者后续型号还在产,仍 ...

这些音箱都超预算了的,对了前面忘了回答音乐文件我多是下载无损的听,可以不需要在线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6 10: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0:46
论坛前几天买了雨后p3和proac的那个兄弟发的帖可以参考一下。听感基本那样。
功放nac152xs 155xs很可靠, ...

还有就是,我不会太折腾设备升级。至少短时间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0:52
还有就是,我不会太折腾设备升级。至少短时间不会

ATC11搭配力宝声3010s2怎么样,我只能去咸鱼看二手了,另外音源数字转盘有好推荐么。我就玩下载的无损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1: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0:46
论坛前几天买了雨后p3和proac的那个兄弟发的帖可以参考一下。听感基本那样。
功放nac152xs 155xs很可靠, ...

雨后初晴P3复刻版值得玩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6 11: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1:16
ATC11搭配力宝声3010s2怎么样,我只能去咸鱼看二手了,另外音源数字转盘有好推荐么。我就玩下载的无损音 ...

力宝声推不好11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