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给苹果手机搞个蓝牙发射器(飞傲air link)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7 15: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之前用安卓手机的时候一直追求高码率的蓝牙,能用ldac就绝不用aptx。自从前两年换了苹果后反而佛系了,一直都是裸连蓝牙解码耳放,没对比的话倒也没感觉听不下去。

前一阵心血来潮向飞傲官方申请air link的试听,这东西的原理就不说了,反正插上后可以向蓝牙的接收设备输出ldac或者aptx lossless等格式的蓝牙信号,反正参数上比苹果万年AAC要好。

先说结论吧,试听完后我就下单买了一个。这东西不对比也没觉得有啥不对,一有对比感知还是非常明显的。


后面用LDAC指代air link,AAC指代苹果手机裸连。后端设备试了随身和台机,听感差异基本一致。

AAC属于暖糊类的糊FI,声音的能量集中在中下盘,解析比LDAC差很多,颗粒感挺明显的,不过有句说句其实听感还是可以的,属于把声音素质拉低后用不错的氛围把整体听感维持在一个不差的水准,所以没对比之前我听得还挺起劲。如果不追求HIFI性,耳机素质一般,且主听一些港台老歌,我觉得用AAC完全够了。

换上LDAC后,明显感觉声音的能量分布往上移至中上盘,一耳朵会觉得声音变薄,但仔细听后发现中高频的细节、密度增加很多。低频的量感有所下降,但速度变快,更有弹性。声音的结项也明显清晰很多,总而言之在素质上是全面提升。
用音箱在比喻的话,AAC像是传统英国箱的风格,换上LDAC就像换成德国或北欧那种清晰中性风格。

这类蓝牙发射器现在也越来越多了,旷世和Noble也有,飞傲和乂度都推出二代产品了。我觉得还挺方便,这东西插在switch上也能用,延迟也不大。

2
发表于 2026-5-18 1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我也在考虑这个东西,楼主能帮忙测下不同iPhone或iPad用这东西的声音表现么?会不会有区别?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07: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8 11:19
我也在考虑这个东西,楼主能帮忙测下不同iPhone或iPad用这东西的声音表现么?会不会有区别?谢谢

试了iphone17和老的ipad pro,没有很明显的差异,让我盲听是听不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9 08: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razardo 发表于 2026-5-19 07:16
试了iphone17和老的ipad pro,没有很明显的差异,让我盲听是听不出来的。。。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9 09: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森海的那个应该也不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iamhongliang 发表于 2026-5-19 09:42
森海的那个应该也不错吧

这个吗?
应该也可以,有LC3但没ldac,可能更适合游戏或看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