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彦祖们,你们手里最喜欢的千元塞是哪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7 22: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千元价位,我的心头好是铄耳星瞳。

在星瞳出来之前,我个人最钟意的是铄耳的s12ed,紧接着s12ultra又替代了ed,但是这俩应该是各有千秋,伯仲之间。
如果说后面有谁能够超越它,恐怕只有铄耳自己了——星瞳如期而至。
佩戴非常好,样子我也很喜欢,参数大家自行了解。刚到那会我听了一耳朵原线,结相紧,颗粒感重,金属味浓,音色不自然。丢着煲机,200h起步,再听结果上面的问题都荡然无存了。
横向宽松,纵向出色,人声位置极为舒适,口型密度质感均相当好,自然饱满有韵味。但是原线下依旧有点小家碧玉,发挥不出这耳机的实力。这里我直接换的epicseeker、火炮大荒、泽丰古董线+泰坦魔术线、古董pro和宙斯来作为参考。
驱动门槛与S12ED、魁宝i3 MK3类似,属于略微难推的类型——一般的尾巴(Octave、tp50、玉玲珑)能推出基本框架,但是结相容易紧,出现金属味;想要真正发挥实力,需要中高端前端(如mub5超高增益+v3d+绯红)加持,金属味基本没了,结相变得扎实自然,横纵比例规整,整体耐听度明显更好;换用更好的前端(如dspl2或者mub5+ea4)后,低频凝聚感、整体动态和声场层次都会有明显提升,潜力很大。用mub5+ea4可以榨干星瞳的上限,配上火炮大荒或者古董pro,我觉得是非常满意的声音。
搭配到位了,千元塞竟然可以到这种程度,不追求极致的话,完全可以退烧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