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59|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码线性输出电平过高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9 15: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我是惊雷功放,输入灵敏度为370mv~3Vrms,但是目前一般的解码器,平衡口输出电平都是4-5V,我现在用的国都arteral play+,更是达到8V,显然是为后级或者有源音箱准备的。我居然灾难性的听了这么久?

现在咋解决呢,我发现只有专业声卡有输出电平增益调整(线性输出,而不是前级),然后就是矩声的高端货有调节功能。
2
发表于 2026-6-19 15: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控制好前级的音量控制就好了,不要打到100

还有是你肯定你前后级的输出输入灵敏度吗 ? 好像不是的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9 16: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没什么问题,输出电压标的是最大,不开那么高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6: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6-19 15:40
控制好前级的音量控制就好了,不要打到100

还有是你肯定你前后级的输出输入灵敏度吗 ? 好像不是的啊 ...

我的是解码前级一体机,目前是线性输出,跳过了前级。如果用解码的前级输出,惊雷功放是自带前级,这样就重复前级,二次放大了。如果惊雷跳过前级,只用后级是可以,但是解码那个前级比较垃圾。所以怎么都不行。

我现在是:1,解码线性输出电平是8v,2,惊雷功放前级输入灵敏度是0.4-3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6: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prodomo 发表于 2026-6-19 16:20
没什么问题,输出电压标的是最大,不开那么高就行了。

线性输出,固定最高8V啊。如果调低,这不就用到了前级功能了吗,功放再来一次前级放大,影响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9 17: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6:20
我的是解码前级一体机,目前是线性输出,跳过了前级。如果用解码的前级输出,惊雷功放是自带前级,这样就 ...

我很怀疑你的解码器线性输出(Line Out)会达到最大 8V, 这不是家用音响的常规规格啊 !你的数据那里来的 ?

我根据厂家说明,artera play+的平衡输出 XLR 最大是 5V 的, 那么 RCA 输出应该减半 2.5V 了。



此外惊雷合并机的最大输入一般都是 RCA 3V , XLR 6V



是这样的话,你的解码器和功放的匹配是很合适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7: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6-19 17:03
我很怀疑你的解码器线性输出(Line Out)会达到最大 8V, 这不是家用音响的常规规格啊 !你的数据那里来 ...

又查了一遍,确实是这样:

1.jpg (71.98 KB, 下载次数: 5)

1.jpg

2.jpg (120.29 KB, 下载次数: 5)

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9 17: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6-19 18:03 编辑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7:27
又查了一遍,确实是这样:

呵呵,中英文的说明不一样哈 , 英文的更可信啊

别管了, 正常用吧 ! 估计你也不会用到它们的最大输出输入的,那会是多大的音量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9 17: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6db电平就衰减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8: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6-19 17:51
-6db电平就衰减一半

增益调节,只有前级模式才有。线性输出,国产基本没见过能调节的,矩声那个1.5W以上的型号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9 18: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8:09
增益调节,只有前级模式才有。线性输出,国产基本没见过能调节的,矩声那个1.5W以上的型号有

你的国都解码是不可能在固定线性输出中有 RCA 4V, XLR 8V  的。还是看品牌自己主页里的说明吧 !输出 2.5V 才是可信的。

4V 的话你的功放一开声就过载失真了,等不到你边听边怀疑了 不信的话就请 IAG 的技术负责人来澄清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8: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6-19 18:26
你的国都解码是不可能在固定线性输出中有 RCA 4V, XLR 8V  的。还是看品牌自己主页里的说明吧 !输出 2. ...

现在主流解码器都是单端2V,平衡4V,不少新品都变成单端2.5V,平衡5V了。所以,4-5V平衡输出电平已经是常态了。

国都这个8V确实比较奇葩,但确实就是这样。找他们技术确认过。而且实际使用中,平衡口输出到惊雷功放,声音到9点位置就巨大。所以只能开得很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9 18: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8:29
现在主流解码器都是单端2V,平衡4V,不少新品都变成单端2.5V,平衡5V了。所以,4-5V平衡输出电平已经是常 ...

真的这样奇葩啊

我贴出来的那个说明是 Quad 主页里的,正常的 2.5V 啊 !为什么国内的会这么变态呢 ?

https://quad-hifi.co.uk/products/artera-play-plu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9 18: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你的音箱是那个型号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8: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6-19 18:43
你的音箱是那个型号呢 ?

丹拿轮廓20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9 1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好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19 19: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一笑而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9 2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cstar 发表于 2026-6-19 18:29
现在主流解码器都是单端2V,平衡4V,不少新品都变成单端2.5V,平衡5V了。所以,4-5V平衡输出电平已经是常 ...

可能是这样, 你得到的解码器输出 4V 和 8V 是在有前级输出时做出来的, 就是给你衰减电平调控后级输出,达到最佳效果,但不是给你满输出的,持续最大输出会导致失真甚至烧毁后级。
而你是只用纯解码的固定输出, 这样的话输出电平是差不多只有最大值的一半左右, 那就正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2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前级输出有调节正常,你找到线性输出增益调整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9 2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老兄功放是惊雷哪个型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